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学院党委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重点学科 实验室建设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教务在线 学院工会 学院资源 规章制度 信息服务 下载中心 河北省心理学会
研究生教...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专业介绍
 
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代码:120403)
学科专业介绍
  教育经济与管理学科专业点是全国第九批学位授权审核中新增的硕士点,现有在岗导师3人,包括教授1人、研究员1人、副教授1人,并聘有2名兼职导师,所有的5名导师中3人拥有博士学位,2人拥有硕士学位。目前设有4个研究方向:教育管理、教育评价与人力资源开发、教育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教育政策与法律。各方向研究的内容重实践性、应用性,关注学科前沿,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教育管理方向重点研究教育管理体制及学校人事制度改革;教育评价与人力资源开发方向主要研究教育评价的基本原理及方法技术,关注学校人力资源的培养培训及新课程倡导的评价改革;教育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方向主要研究教育组织内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的基本原理和方法;教育政策与教育法主要探讨教育法学及教育政策学的基本理论并将之运用于解决教育领域的相关问题。本学科专业点注重综合多学科知识,培养复合型人才,毕业生可从事管理理论研究、教学,也可以从事实际管理工作。
 

研究方向及内容

序号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内容及特色
1
教育管理
研究教育行政及学校管理的主要原理及方法,主要侧重教育管理体制及学校人事制度改革研究。
2
教育评价与人力资源开发
教育评价的基本原理及方法技术;人员、组织关系;人员的选聘、培养培训等。强调技术、方法。
3
教育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
研究教育组织内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的原理与方法。侧重教师专业发展理论与实践研究。
4
教育政策与法规
旨在使用法学及政策学的理论与方法分析教育问题,帮助学生树立“依法治教、依法治校”的理念、习得依法管理学校的各种方法与手段,同时可以运用法学及政策学的理论分析并解决相关的教育问题。

 

 
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86)311-80788200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