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

学术讲座通知

发布时间:2010-12-01   浏览次数:0

各位老师:

   兹定于 2010年12月5日(周日),下午3:00在新校区公教楼B座104教室举办专题学术讲座。欢迎参加。
                                 

                       教育学院

                       2010年12月1日

 

题目:精神分析运动的百年回眸

主讲人:郭本禹 教授


 

  简介:郭本禹,男,安徽肥西人,汉族, 1964年生。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心理学会理事、理论心理学和心理学史分会副主任、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精神分析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全国维果茨基研究会理事、《心理科学》、《心理学探新》、《心理研究》等刊物编委、南京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兼职教授、南京审计学院心理咨询中心顾问。

  主要从事理论心理学、心理学流派和德育心理学的研究与教学工作。首先提出用科学主义与人文主义重建西方心理学的发展史;首次提出用内部发展和整合与外部发展和整合重建精神分析运动的发展史;首倡西方心理学史论研究,开展对心理学史的史学理论研究,拓宽了心理学史的学科领域;撰写了我国第一部关于科尔伯格理论与实践的著作。

  先后主持省部级课题10多项。在《心理学报》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0多篇,其中有30多篇次论文被《新华文摘》和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等二次转载和复印。先后出版《潜意识的意义----精神分析心理学》等专著10余部,主编《心理学通史》(第四卷)等10余部,主译《道德发展心理学》等20余部。主编《德育心理学丛书》等10套大型学术丛书。

  先后获得省部级科研、教学奖励10项。获得“南京师范大学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第三届江苏青年科学家奖提名奖”、“苏省优秀硕士生导师”等称号。2004年获得首届朱智贤心理学奖,2005年获得“南京师范大学优秀青年教师教学科研奖励”,2007年被列入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