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学院党委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重点学科 实验室建设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教务在线 学院工会 学院资源 规章制度 信息服务 下载中心 河北省心理学会
招生就业
本科生招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本科生招生
 
❤教育学院招生大类专业简介

教育学类

教育学(师范)

培养目标:通过教育学专业必修和选修课程的学习,学生可以掌握较系统的教育理论和实际技能,了解教育改革和教育科研发展的最新动态,具有良好思想道德品质,具备较强的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的能力。通过对知识的板块组合,促进学生向一专多能方向发展。在当前教师专业化发展的背景下,本专业表现出独特的优势。本专业学生就业方向比较广阔。毕业生可以从事各级各类中小学、大中专院校、教育培训机构等的教学、科研、管理以及心理咨询与辅导等工作。

主要课程:普通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发展心理学、中国教育史、外国教育史、教育原理、教学论、课程论、德育原理、教育社会学、学校管理学、教育经济学、教育哲学、教育法学、教育科研方法、教育统计测量评价、教育技术学等。

学前教育(师范)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科研能力的学前教育应用人才,学生应掌握学前教育专业知识、教育理念与技能,能胜任学前教育机构教育和研究工作、学前教育行政管理工作以及其他有关机构的学前教育教学、研究及产业开发工作的人才;达到高等师范本科学前教育专业毕业水平,并为研究生层次的教育提供合格生源。

主要课程: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学前教育学、幼儿园组织与管理、学前儿童科学教育、学前儿童语言教育、音乐、钢琴、美术等。

公共事业管理(师范)

培养目标:本专业是在教育和管理两大门类的基础上形成的综合学科,在教师专业化发展背景下,本专业积极适应各级各类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对管理队伍专业化的要求,综合了教育、管理、心理等多学科知识,使学生具备基本的教育管理理论和能力以及良好的思想品质。本专业的毕业生能够从事各级各类学校、教育培训机构的教学、管理、科研和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能够在政府机构、体育、卫生、环保等公共事业单位、行政管理部门以及企业从事管理以及分析咨询等工作。

主要课程:现代管理学、管理学原理、领导科学、学校管理学、教育行政学、教育经济学、教育学、教育测量与评价、教育法学、教育社会学、教育哲学、教育科研方法、教育技术、普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心理咨询、心理健康教育、青少年心理与咨询等。

心理学类

心理学(师范)

培养目标:培养能够在中小学、科研部门从事心理学教学工作、心理咨询服务、科学研究和管理工作的教师和其他专门人才。通过教学与学习,使学生系统地掌握心理学专业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熟练掌握和运用心理学专业某一专业方向的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了解本学科发展动态,在学习方法、教学能力、科学研究等方面受到有计划的训练,具有较强的开拓意识、组织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以及运用现代化教育技术的能力,掌握一门外语,能够阅读本专业的外文书刊,具有操作和使用计算机的能力。

主要课程:普通心理学、普通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生理心理学、发展心理学、西方心理学史、人格心理学、实验心理学、心理测量学、变态心理学、认知心理学、管理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心理学科研方法、青少年心理辅导等。

应用心理学

培养目标:具有坚实的心理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各级学校、科研部门、心理咨询机构以及企业、人事部门从事科学研究、心理咨询与辅导以及人力资源管理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普通心理学、高等数学、神经科学导论、实验心理学、心理统计学、心理测量学、心理学史、社会心理学、咨询心理学、变态心理学、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管理学原理。

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86)311-80788200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