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学院党委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重点学科 实验室建设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教务在线 学院工会 学院资源 规章制度 信息服务 下载中心 河北省心理学会
招生就业
本科生招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本科生招生
 
❤致2013级新生------辅导员寄语

亲爱的同学们:

欢迎大家来到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接下来的四年你们将会进入到一个新的生活环境,将会开始一种新的生活方式,你们将会拥有一大群新的朋友和很多爱你们的老师。在这里老师希望你们四年的大学生活是充实和富有色彩的,经过你们的不懈努力,四年之后能够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充实的头脑、乐观向上的人格,初步形成一种适应社会的能力。我希望你们在这四年中真正的找到人生奋斗的目标,希望你们在这人生最美的四年中,能够常常静下心来问问自己:我究竟想做什么?我做什么才能实现这个目标?我是不是想尽办法来实现这个目标了。四年之后希望你们能够为自己的人生交出一份不让自己悔恨的答卷。

大家要记得,有什么问题要学会找办法,解决问题的过程远远比结果更加重要,因为想办法、找办法的过程才是你成长的过程。也许这就是大学和你之前的生活不同的地方。从不久之后的8月份开始,你要快速成长起来了,就像刚出生的婴儿在三年之间迅速长高长胖一样,你们也将会从一个毛头小孩成长成为一个有独立思想的“成年人”。老师希望大家能够在之后的生活中不要懒惰,能够有意识的锻炼一下自己,客观的评价一下自己真真正正的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四年之后也尝试着评判一下自己是否有所长进。

关于与人相处问题,只要大家做到一点就没问题了,就是孔子老师多年之前提出的“反求诸己”思想。遇事常思己之过,已所不欲,勿施于人。集体生活当中万万不能过分以自己为中心,不能冲动,你们要学会保护自己,就得多为别人考虑。一定记得多个朋友多条路,同学们都是善良的,敞开心扉,和大家多多交往吧!

专业学习是大学期间最最重要的事情,专业知识和技能是你将来能够立足社会,混口饭吃甚至混口好饭吃的凭证,就像是战场上的将士手中的兵器一样,它们是否坚硬、是否锋利直接决定了你的命运。多多充实自己的头脑,经常泡泡图书馆,有前途的人向来是喜欢学习的。其实上网也可以拓展视野,网上公开课不是很多吗?整天泡在电视剧、游戏的剧情里不觉得很累吗?适当调剂下生活吧。

其余的,大家也可以积极探索一下,学校这么大,各种场馆都可以利用起来,努力让大学生活多姿多彩。我希望大家将来的生活和学习是扎扎实实的,不要浮躁,外强中干的人在真正有评价能力的人面前真的是不堪一击的,我相信“脚踏实地、水到渠成”才是最可靠的。万一真有什么你解决不了的事了,记得找我,找咱们的老师们,我们都会帮你们想办法、提建议。最后希望大家有一个快乐的大学生活。

                                                                 教育学院2013级辅导员 刘敬云

                                                                        qq:287945038

                                                                           

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86)311-80788200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