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

第一届全国网络心理与社会预警研讨会会议通知

发布时间:2013-07-23   浏览次数:0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网络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网络心理学应运而生。近年来该领域的研究方法和阶段成果在社会预警领域受到广泛关注。本次会议面向全国的专家学者和政府机构,围绕社会预警的关键问题,团结和凝聚相关领域的科研力量,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以期服务于社会管理与社会和谐建设,为国家和政府的提供决策支持。

会议时间 : 2013 年 8 月 29-30 日

会议地点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主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华中师范大学青少年网络心理与行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研讨内容 :网上心理研究方法,网上心理特征的测量,网上舆情分析,网上集群行为预警等

特邀报告人与报告题目 :

乐国安 :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教授;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 (报告题目暂定为:基于网络平台的群体和个体社会心理研究)

杨宜音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心理研究所 研究员;中国社会心理学会理事长(报告题目待定)

郭       莉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 研究员(报告题目暂定为:网络空间安全的挑战与机遇)

刘怡君 :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 副研究员 (报告题目暂定为:心理要素在系统(网络)建模中的应用与困惑。)

        周宗奎 :华中师范大学青少年网络心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教授(报告题目暂定为:青少年群体的网络行为动机研究)

中科院心理所阶段性成果的报告人与报告题目:

        朱廷劭 :大数据时代的网络心理研究的关键问题

        周明洁 :社会化媒体行为的分析与预测

        郑      蕊 :社会态度和集群行为监测与预警指标体系构建

        周      洁 :社会态度和集群行为监测与预警指标的作用机制

        任孝鹏 :传统调查与线上调查的差异比较


会议注册与论文提交 :

请于 8 月 1 5 日前,在线填写注册信息

注册与论文提交网址: http://wlxl.csp.escience.cn

        大会将于注册当天向报名成功者发送确认函,携函缴费,本次会议限额 120 人,欢迎及时报名。对于提交论文 / 摘要者,我们将于会上提供研讨发言或展板交流的机会。会议文集的电子版将在会议网站提供免费下载。

现场缴费

        本次会议教师及其他在职参会代表(非报告人)注册费为 : 400 元人民币,学生(不含博士后)注册费为 200 元人民币,注册费涵盖会议资料、会议午餐、茶歇等费用。请在 8 月 28 日现场报到时缴费,会议将提供报销凭证。

※ 有关研讨会最新信息,请随时上网查询: http://wlxl.csp.escience.cn

请注意:此邮件是系统自动发送,会议通知及海报见附件。

研讨会秘书处联络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 16 号院 北楼 425 室 / 电子邮件: wlxl@psych.ac.cn / 电话: (010)64852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