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学院党委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重点学科 实验室建设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教务在线 学院工会 学院资源 规章制度 信息服务 下载中心 河北省心理学会
招生就业
校友风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校友风采
 
★服务学前,成就自我 ----石家庄起跑线婴幼儿教育咨询公司总经理陈战★

★陈战个人简介

出生年月:1982年12月

籍贯:河北省抚宁县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2006届毕业生

2009年第一期SIYB学员

   石家庄起跑线婴幼儿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总经理

主要服务项目:亲子教育、蒙台梭利教育、奥尔夫音乐、幼儿教师岗前培训、早教课程顾问、珠心算、感觉统合训练、亲子课程推广、美术等级考核、家长讲座、园所内训

曾获得: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SIYB创业讲师、河北广播电视大学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委员会专家委员、河北省家庭教育学会会员、河北省困境儿童救助保护联谊会理事、河北省中小学创新教育学会艺术教育分会理事、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

其创业事迹被《河北工人报》、《河北经济日报》、《燕赵都市报》、《石家庄日报》、河北电视台、河北电台、石家庄电视台、石家庄就业网等多家媒体采访报道。2009年5月陈战被省会创业指导中心授予“自主创业奖”,2010年2月作为大学生创业代表参加河北电视台《阳光访谈》栏目,2010年5月获得省会创业指导中心颁发的“全民创业推动奖”,2010年被河北省教育厅评为“大学生创业典型”,2010年12月其创业项目被省会创业指导中心评为“优秀创业推介项目”,2011年2月做客石家庄电视台《民生关注》栏目。

★陈战创业经历:

一、知难而上,勇于创业

对于学前教育来说,男教师是稀少的。学习学前教育、又工作学前教育、并坚持创业学前教育的男教师更是少之又少的。毕业于河北师大学前教育专业的陈战,就是这样一位男教师。

源于大学期间对学前教育的毅然选择和积极准备,陈战不仅积累了扎实的专业知识,而且克服自身不足,突破技能关卡,取得了北京舞蹈学院中国舞一、二、三级教师资格证书。同时,他还主动学习了学校未开设而社会上却流行的先进的学前教育理念:蒙台梭利教育、感觉统合训练、亲子教育,并先后在幼儿园、亲子园、感统训练营等多家幼教机构实习或兼职工作,积累工作经验。凭着对学前教育的执着热情和突出优势,他毕业时被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录用,负责体育、亲子、感统教学工作。

一年多高档次幼儿园的工作经历增强了陈战从事学前教育的信心,更让他看到了学前教育广大的前景。而面对学前教育的工作形势:幼儿园是最主要的工作方向,工资待遇偏低,入编颇难,对于男老师来说,不是长久之计;亲子教育虽是发展的新趋势,待遇也较高,但市场还很不明显。他陷入了深深的思考:做学前教育,没有合适的岗位;要想在这个领域坚持,就必须自己创造!经过反复权衡考虑,同时受到已经创业的表弟的影响和鼓励,陈战做出了“以创业改变命运,以创业实现梦想”的决定!改变命运——要改变打工者的身份,变成创造者;实现梦想——要在学前教育领域做一番自己的事业。带着这样的梦想与激情,陈战回到自己熟悉的石家庄创业!

二、创业经历:艰难起步,积极开拓

在创业之初,陈战开办了一家小幼儿园。因为他认为幼儿园是学前教育最全面、最基础的实践基地,也是他熟悉的。但由于经验、资金、选址、销售技能等多方面的不足,这家承载陈战心血与梦想的小幼儿园开业不久就面临倒闭的危险。在这关键时刻,陈战虽然颇受打击,但是没有动摇创业的信念,没有放弃对学前教育的执着,因为他知道:创业不会一帆风顺,是要经过风雨的,是要坚持的,是要想办法的!于是他痛定思痛运用“差异化”的思考方法,结合自己的大学成长历程,发现了学前教育中潜在的商机。由于体制等多方面的原因,许多学前教育专业的课程过于陈旧、脱离实际,学前教育大学生在校所学很难满足用人单位的要求。所以,为了坚持自己服务学前教育的理想,他毅然决定创业转型,向广大学前教育大学生提供先进理念的培训,提高实战水平,帮助解决就业。也就是在2007年6月陈战注册了石家庄起跑线婴幼儿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在石家庄乃至河北省开创了学前教育大学生师资培训的项目。

公司的成立,业务的转型,并没有立刻给陈战带来的创业转机。虽然石家庄市每年新增的学前教育大中专学生就达数千人,但是大家普遍缺少参加培训学习的意识。这块市场很需要开发、很需要培育。面对这样残酷的现实,他只选择了一点——坚持努力!有趣的是,在坚持努力的过程中,喜欢历史的陈战把毛泽东主席的“武装割据思想”:武装斗争、土地革命、根据地建设,借鉴为自己公司发展的三大方面:招生销售、培训教研、课后服务,明确了自己创业的努力要点。

为了让大学生了解亲子教育等先进理念,陈战一所学校、一所学校的跑;向学校领导介绍,向班级辅导员讲解,直接找学生沟通交流。当发现只单独介绍作用不大时,他又查找资料,制作课件,为广大学前教育学生进行免费讲座:介绍学前教育的行业形势与发展前景,介绍学前教育流行的先进理念,介绍学前教育工作的四大方向,介绍学前教育就业的六大要素,帮助进行大学生职业规划。同时,他还积极参加财商、销售、管理及专业知识的各种学习,提升自己的沟通能力、管理能力和思维水平。在确保课程质量的同时,陈战切实做好课后服务:带领学员参观园所、介绍实习单位、推荐就业,帮助大学生解决很多现实问题。一有用人单位招聘,陈战都会第一时间给每位学员发短信通知;面试之前,他还主动向学员讲解面试技巧和注意事项。有好多已经就业的学员还不时的收到起跑线的就业短信,他们感到:起跑线在想着他们!

随着国家和社会对学前教育的重视,随着学前教育的发展、早期教育的兴起,园所需要大量的幼儿教师、亲子教师,而且对老师的素质要求有很大提高,更注重先进理念和实际工作能力。这样,陈战抓住有利时机,在面向大学生培训的同时,积极向幼儿园、亲子园进军,针对园所需求和特点,提出了“订单式培训,一体化服务”的理念,赢得了不少园所的青睐。之后,陈战又发挥自己的桥梁优势,把园所和学前教育学生联系在一起:一方面把园所的发展要求传递给学生,帮助学生进步;另一方面向园所推荐优秀学生,既帮助学生就业,又帮助园所解决“招工难”问题,取得了多方共赢的效果。

三、运营情况:渐成特色、初有成效

经过三年的艰苦努力,陈战创办的石家庄起跑线幼教公司已经得到了广泛的认可,逐渐形成了自己的特色。

在课程上:已经从原来的联合知名幼教机构共同授课发展到拥有自己独立、系统、完整的课程体系,服务项目包括:亲子教育、蒙台梭利教育、奥尔夫音乐、幼儿教师岗前培训、珠心算、感觉统合训练、亲子课程推广、SIYB创业、美术等级考核、家长讲座等,并在幼教培训领域率先推出了早教课程顾问培训,满足市场需要。同时与北京师范大学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增强品牌和技术优势。

在公司建设上:形成了自己的经营理念,确立了现阶段发展,建立了营销、培训、教研、服务、外联、管理等各项规章制度,初步健全了公司的组织机构,专兼职工作人员达到20多人,而且积极吸纳大学应届毕业生就业。同时思考并解决了很多认识问题,使自己走的更加自信稳健,如“学前教育大学生为什么要培训?”“学前教育培训怎么做?”“学前教育大学生培训后会获得什么?”“大学是一个人生重要的自主奋斗阶段”,“大学生的三大问题:大学怎么过、专业怎么学、工作怎么找?”“亲子早期教育是一个发展的大趋势”等等。

在业务效益上:成功举办了80多期“亲子教师培训”、“蒙台梭利教师培训”、“奥尔夫音乐教师培训”和“珠心算教师培训”!吸引了河北师大一幼、河北经贸大学幼儿园、河北省直十幼、陆军指挥学院幼儿园、小脚印亲子园、爱朴儿亲子园等全省各地和北京市、天津市、四川省、河南省、山西省、山东省、贵州省等近百家幼儿园、亲子园的教师,以及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河北女子学院、河北广播电视大学、石家庄学院、石家庄外语翻译学院、石家庄广播电视大学、石家庄法商职业学院、石家庄幼儿师范学校、石家庄东方幼师、石家庄二十中学、石家庄职教中心、唐山师范学院、张家口教育学院、秦皇岛外国语学院、青县幼儿师范学校等20多所学校的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学习。现在每个月举办2--3期培训,全年培训400多名学员,并且每年帮助近百名学前教育学生成功就业!

在课后服务上,形成了运行体系:面向学生,创办了石家庄学前教育大学生俱乐部,给广大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搭建一个交流互助、自主学习的平台,帮助大家更好的认识和学习学前教育相关知识,积极了解和走向社会,并为之提供免费复学、实践活动、讲座指导、介绍实习、推荐工作等服务。面向园所,提供开班指导、家长讲座、推荐教师、教具购买、教案教学等多方面服务,解决园所的后顾之忧。这样,既满足了大学生和园所的发展需要,促进学前教育人才的优化配置,又促进了公司的良性发展!

在社会影响上:起跑线幼教公司作为河北省困境儿童救助保护联谊会理事单位、河北省少年儿童基金会志愿服务单位,积极参加“圆梦之旅”等各项捐助和志愿活动,为儿童的成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加强同业内机构的友好合作,帮助智慧果早教学校、解放军白求恩和平医院幼儿园、淘宝贝早教中心等众多园所进行社区早教宣传,向广大家长推广亲子教育理念。

在创业过程中,陈战参加了SIYB创业培训,系统学习了创业知识与技能,使其受益匪浅。于是他决定将SIYB 创业理念引入大学生群体和学前教育领域,帮助更多的人实现创业的梦想。2009年9月,在陈战的努力下,“SIYB 创业培训进校园活动”在河北师大教育学院成功举办了!本次活动使40余名即将毕业的研究生、本科生接受了免费的创业培训,增强了创业意识和能力。2009年12月他的创业项目被省会创业指导中心立项,并面向社会推广。此后,陈战积极参加省会创业成果展会,不仅在市内,而且赴栾城、行唐、高邑、正定等各县推广自己的项目、寻找合作伙伴,得到了广泛认可。

自创业以来,陈战积极参加相关社会活动,先后获得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SIYB创业讲师、河北广播电视大学学前教育专业建设委员会专家委员、河北省家庭教育学会会员、河北省困境儿童救助保护联谊会理事、河北省中小学创新教育学会艺术教育分会理事、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其创业事迹被《河北工人报》、《河北经济日报》、《燕赵都市报》、《石家庄日报》、河北电视台、河北电台、石家庄电视台、石家庄就业网等多家媒体采访报道。2009年5月陈战被省会创业指导中心授予“自主创业奖”,2010年2月作为大学生创业代表参加河北电视台《阳光访谈》栏目,2010年5月获得省会创业指导中心颁发的“全民创业推动奖”,2010年被河北省教育厅评为“大学生创业典型”,2010年12月其创业项目被省会创业指导中心评为“优秀创业推介项目”,2011年2月做客石家庄电视台《民生关注》栏目。

在陈战创业的过程中,河北师范大学的领导、老师给予广泛的指导与支持。陈战常说,是百年师大的教育精神促使自己对学前教育的执着追求,是“学博为师,德高为范”的校训教导自己踏实稳健。在他创业之初,师大教育学院的领导就积极关注、帮助他分析创业形势、指导创业方向、协助注册过程;专业老师们主动担任顾问,在教学课程方面指导众多。当遇到困难或不能决断的时候,他总会向教育学院的老师请教。老师们不仅在创业方向上给予指导,而且在细节事情上也提供帮助,使陈战的很多苦恼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特别是在开阔思路、联络社会方面对他的影响更是之大。2009年6月,师大教育学院的领导莅临陈战创办的起跑线幼教公司视察指导,并授予其“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的称号。这是母校对陈战创业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鼓励!

四、公司发展规划

在国家越来越重视学前教育的大好形势下,陈战创办的起跑线幼教公司已经从生存阶段向发展阶段迈进,并确立了未来三年的发展目标:打造河北幼教培训第一品牌,成为北方地区有影响力的综合性幼教培训机构!培训内容包含教育理念方法、管理与团队建设、家长与招生三大类十余项,从大学生培训、园所内训、各地分部、学校合作等多种形式全面推广,形成幼教培训的产业链。

学前教育的道路是崭新的,是需要有人不断开拓的。“服务学前,成就自我”是陈战的创业信念。他愿意带领更多的学前教育大学生勇于开拓,积极创新,实现梦想!!!

★创业点评:

从对学前教育专业的选择与追求、从对幼儿园项目的放弃和对教师培训项目的开展中,我们能看出陈战创业的一个突出的特点就是“差异化”思想。市场本身就是竞争的,同质性强、没有特点肯定很难立足,只有有区别、有特色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树立优势、站稳脚跟。陈战创立的起跑线除了在项目上与幼教园所有区别外,在经营策略上也推出自己的独特卖点——课后服务。通过为培训后学员提供:终身免费复学、实践就业、咨询指导、开班指导等一系列服务,一方面增强了培训效果、提升了培训的品质;另一方面学员得到更多实惠,更加满意,逐渐形成良好口碑。这也是起跑线能月月开班的主要原因。

重视导师和指导思想的作用,是陈战创业与众不同的一点。陈战常说:“毛泽东思想是青年人创业的法宝!”他本人就是把毛泽东主席的“武装割据思想”:武装斗争、土地革命、根据地建设,借鉴为自己公司发展的三大方面:招生销售、培训教研、课后服务,明确了自己创业的努力要点。他认为青年创业者,特别是像他这样没有任何背景、白手起家的创业者都要好好学习和运用“毛泽东思想”。因为这个思想既符合中国的实际、国情和人性,而且能指导机构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同时,陈战参加SIYB学习,系统学习创业知识和技能,经常得到SIYB讲师们的指导和帮助。他说,“我是SIYB受益者,我要向更多的创业人士介绍SIYB”。

从陈战大学到创业的经历中,我们还可以看出:他一直围绕学前教育在学习、在积累、在追求。大学期间,他不满足于学校所学,积极学习社会上流行的理念和技能。这些成为他成功创业的关键。所以他建议大学生:大学教育+自我补充→社会需要;大学教育是基础,自我补充是关键,两者结合才能更好适应社会发展。在创业中,他一直执著于学前教育,无论怎样困难,也没有放弃或选择其他项目创业,而且在不断深入、积极创造。因为他明白“术业有专攻”,做自己能做好的事情。

在创业过程中,陈战觉得自己最大的失误就是幼儿园的夭折。他总结的原因是自己没有做好市场调查、不能了解和满足当地人群的主要需要;同时又缺少营销能力。所以,他一直重视和弥补这两点的不足。在面对创业中的种种困难和阻碍时,陈战从没有放弃,始终“坚持,并想出办法!”他用新东方教育的三大精神激烈和指导自己“胸怀大志,能做小事,持之以恒”!

★起跑线幼教公司基本信息http://www.sjzqpx.net/

石家庄起跑线婴幼儿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是河北省第一家专门从事幼儿教育师资培训的专业机构,自成立之日起,就致力于亲子教育法、蒙台梭利教育法、奥尔夫音乐教育法、感觉统合教育法等学前教育先进理念的推广,主要业务有幼儿教育师资培训、早教创业辅导和学前教育咨询服务。

石家庄起跑线幼教公司同北京师范大学合作已成功举办了80多期“亲子教师培训”、“蒙台梭利教师培训”、“奥尔夫音乐教师培训”和“珠心算教师培训”,并且形成了自己的培训理念和特色。公司每个月举办2--3期培训,全年培训400多名学员,并且每年帮助近百名学前教育学生成功就业。

公司使命:开创学前教育新理念、新模式,提升学前教育专业化水平,促进学前教育的大发展,形成国际影响力。

核心价值观:践行团队精神,促进自我实现。

主要服务项目:亲子教育、蒙台梭利教育、奥尔夫音乐、幼儿教师岗前培训、早教课程顾问、珠心算、感觉统合训练、亲子课程推广、美术等级考核、家长讲座、园所内训

★起跑线培训的优势:

◆北京师范大学颁发结业证书,权威认证,全国通用!

◆务实教学:参与互动式、体验式培训模式,让学员既思考又实践,理论水平与操作能力同步提升!

◆全方位、高质量的课后服务:终身免费复学、实践就业、咨询指导、开班指导、园所一体化服务。

★起跑线荣誉及社会影响:

◆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合作单位;

◆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

◆河北省困境儿童救助保护联谊会理事单位;

◆河北省少年儿童基金会志愿服务单位;

◆河北省会创业指导中心推介项目;

◆河北电台创业推荐项目

标志:

  网址:www.sjzqpx.net                    E-mail:   sjzqpx@163.com

Tel:  0311-83055282     15830131654      地址:桥西区图书市场办公楼506室

★起跑线培训项目介绍

◆亲子教师培训简介

   2007年,党的十七大提出“重视学前教育”的指示。《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首次提出“重视0-3岁婴幼儿教育”的内容。“完善0-6岁完整学前教育体系”、“构建和谐社区”已成为时代发展的强音。幼儿园开办0-3岁亲子园,建立以儿童为中心、以家庭为基础、以社区为依托的多功能新型早期教育模式是大势所趋。

   幼儿园将成为今后亲子教育的必然主体和主渠道。幼儿园开办亲子园也是幼儿园综合实力的标志,是新的经济增长点,是生源的储备!同时幼儿园开办亲子园在师资、设备、场地等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有利于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起跑线亲子教师培训内容:

﹡亲子教育理念概述                 ﹡婴幼儿生理发育特点

﹡亲子园课程设计                   ﹡幼儿发育商的发展与测评

﹡结合讲授感觉统合训练理论与方法   ﹡结合讲授奥尔夫音乐理论与方法

﹡结合讲授蒙台梭利教育理论与方法   ﹡亲子教学在幼儿园及社区中的开展    

﹡亲子教学实践问题答疑与解惑       ﹡亲子园教师的必备素质、教师对儿童的观察与记录

◆蒙台梭利教师培训简介

意大利著名的心理学家、教育家玛利亚﹒蒙台梭利创建的蒙台梭利教学法,近百年来她的教育法历久弥新,其学校遍及全球。蒙台梭利教育法的成功既需要有充分建构的良好环境,使儿童能够专注、秩序、独立、自主、自信的自我成长,同时更需要有高质量的培训来培养出一批高素质的教师队伍。目前随着蒙氏教育在中国的迅速发展,由此应运而生的蒙氏师资培训班、速成班可谓是在大江南北遍地开花,但各地培训质量却参差不齐。“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与“石家庄起跑线”合作举办的蒙台梭利师资培训班是科研与实践紧密结合的一次培训。课程内容从理论知识到实践操作,从生活、感官领域到数学、语言、文化方面等五个领域,力求系统、全面,实操性强。

起跑线蒙台梭利教师培训内容:

1.当前国内外幼儿教育研究状况及动态             2.蒙台梭利教育理念概述及其影响

3. 蒙台梭利日常心理分析                        4. 蒙台梭利日常生活训练及教具展示

5. 蒙台梭利感官教育及教具操作                  6. 蒙台梭利数学教育及教具操作

7. 蒙台梭利语言教育及活动案例                8. 蒙台梭利美术、音乐教育

9. 蒙台梭利科学教育及教具展示                10. 蒙台梭利历史、地理教育及教具展示

11.蒙台梭利幼儿社会性发展与教育              12. 蒙台梭利教室环境设计与指导

13.蒙台梭利教育与家长工作                    14.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蒙台梭利教师

◆奥尔夫音乐教师培训简介

奥尔夫音乐教育是当今世界最具创造力的音乐教育体系。德国著名音乐家奧尔夫将创造力称作他的教育理念的灵魂。他为挖掘并发展人生而具有的探索、创造精神创立了一套科学而丰富多彩地教学方法。奥尔夫音乐教育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初传入我国,随着大形势的发展越发显示其生命力,越来越多的人(甚至不仅是教师)希望了解、学习和掌握奥尔夫。

奥尔夫音乐教师培训内容:

·奥尔夫生平简介    ·奥尔夫音乐教育原理及音乐体系产生、发展与未来节奏教学及应用

·语言教学应用                  ·奥尔夫教育教法实践(操作)与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

·律动(声势、形体、游戏等)教学及应用                  ·创造性教学:即兴及创作

·奥尔夫应用教育体系中的器乐教学及应用                       ·新听力训练的教法

◆感觉统合训练教师培训简介

感觉统合训练能让2—13岁孩子在游戏中通过专门设计的感觉统合训练器材达到刺激孩子的前庭、本体、视觉、触觉、听觉等综合发展,促进孩子的全面统合能力,不是刻板单调的教导儿童活动,而是采取游戏形式,使孩子乐于接受,主动参与,同时游戏的项目有个别化、针对性的设计,符合儿童生理、心理发展水平的游戏训练。

起跑线感觉统合训练教师培训内容:

 ·感觉统合理论与应用                          ·感觉统合训练的操作方法与实践

 ·感觉统合的教具展示                          ·感觉统合训练计划的制定

 ·感觉统合失调的测评方法与评估                ·幼儿大肌肉运动的规律与教育

·感觉统合与幼儿体育活动的结合运用            ·培训教师示范课指导

◆早教课程顾问培训简介

课程顾问是家长接触到早教中心的最初窗口,是早教中心中担任课程咨询和销售额度的综合体,主要工作内容包括执行早教中心的销售和市场推广方案,进行客户开拓、沟通与管理,按照不同家庭的实际情况,  为0-6岁儿童推荐本中心合适的早教课程,完成相关销售任务目标;同时为中心会员建立客户资料卡及客户档案,与客户建立良好关系,维护中心形象。

起跑线早教课程顾问培训内容:

·课程顾问主要职责、基本要求                  ·常见早期教育理念

·0-3岁儿童家长常见问题及解答                ·早教中心应为顾客提供何种服务

·服务的目标及对销售的重要性                 ·销售技巧及注意事项

·会员服务注意事项

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86)311-80788200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