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3-11-19   浏览次数:0

作为我院正在开展的“科学精神与学术道德”活动的一部分,11月7日下午2:00-4:00,“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座谈会在我院会议室举行,由赵明录副教授主持,全体一年级研究生参加了座谈。

赵明录副教授长期从事教育基本理论和教育政策与法律研究,曾多次主持省部级教育科研项目。在座谈活动中,赵老师首先让同学们列举了一些学术不端行为,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更深入的讨论。在同学们热烈的讨论过程中,赵老师带领大家逐渐认识研究生生活中的学术道德和可能存在的学术不端行为,带领同学们共同认识和讨论了贴近我们现实生活的学术道德。通过大量发生在身边的事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我国和我校的学术规范准则,告诫与会研究生在求索路上一定要遵守学术道德规范。赵老师还劝告研究生们在做研究时不要过高地标榜自己的研究目的和意义,要以谦虚的心态、实事求是地看待自己的学术能力,以兴趣为向导、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科研工作。整场座谈会气氛活跃,同学们踊跃表达自己的看法并提出问题,赵老师始终耐心地引导讨论、解答疑问。最后,赵老师还建议同学们在研究生期间多读书,树立良好的学习风尚。

与会学生纷纷表示此次座谈活动加深了自身对学术道德和学术不端行为的理解,对今后的研究生学习生活有很大的帮助,并坚信自己会在今后的研究学习中遵守学术道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