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海云简介

发布时间:2013-12-03   浏览次数:0

左海云,1972年生,女,汉族,河北石家庄人,管理学硕士。1995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获得教育学学士学位。2006年取得河北科技大学管理学硕士学位。现任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教育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教师教育

主讲课程:《领导学概论》;《人力资源管理》;教师教育模块课程

承担科研课题:

1.河北省教育厅《石家庄市推进教育均衡发展中的问题及对策研究》,主持人,2008年。

2.河北省社科学发展研究课题《河北省义务教育师资配置均衡化措施调查与效果分析》,主持人,2011年。

3.校内基金青年项目《中小学人力资源管理现状调查与分析》,主持人,2003年。

4.校内青年基金项目《基于委托代理理论的校长激励研究》,主持人,2008年

5.教育部《现代生活方式与道德教育》,参研人,2011年。

6.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流动儿童群体的社会融入和促进策略研究》,参研人,2012年。

7.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网络生活对学生道德成长影响的深度研究》,参研人,2011年。

8.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流动儿童群体的社会融入和促进策略研究》,参研人,2012年

9.学校教改课题《高校公选课教师教学质量评价与监控机制构建研究》,参研人,2010年。

专(编、译)著、教材等:

1.《教育决策论》,第二作者,河北少年儿童出版社,2013年第一版

发表学术论文:

1.基于委托代理理论的校长激励策略, 《河北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201007

2.石家庄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现状与对策分析, 《教学与管理》,200908

3.案例教学在普通高校教学中的运用, 《中国成人教育》20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