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珍简介

发布时间:2013-12-03   浏览次数:0

王荣珍,女,汉族,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基础教育、农村民办教育

主讲课程:教育社会学、教育学基础、课程与教学、教师专业发展

承担科研课题:

1.主持:河北省科技厅科技文化融合项目:启智儿童教育专家系统开发研究,16210101D。

2.主持:河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河北农村民办学校国家观念教育研究,SZ151062。

3.主持: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河北省农村民办教育河北省农村民办教育的问题与对策—兼论城乡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HB10VJY026。

4.参研: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河北省大学生就业状况与对策分析,HB10VJY031。

5.主持:河北师范大学科研基金项目:社区教育与河北农村就业问题的研究,W2009Q080.3万元。

6.主持:河北师范大学科研基金项目:教育文化生态系统的协调发展研究,2004Q09。

7.河北师范大学教务处教学改革项目:河北省农村教师队伍建设现状、问题与对策研究兼谈对顶岗实习支教的需求

教学、科研获奖情况:

1.河北省教学成果奖:教育管理的理论与实践——学校管理问题系列研究,三等奖,2008年,第四。

2.河北师大教学成果奖:教育管理的理论与实践研究,一等奖,2007年,第四。

发表学术论文:

1.王荣珍.河北农村再就业问题研究—基于社区教育视角,《继续教育研究》,2012年12月.

2.王兰爽,王荣珍.农村民办学校学生管理问题刍议,《教学与管理》,2011年9月.

3.王荣珍.河北农村民办教育的问题与对策,《教育评论》,2011年2期.

4.王荣珍.冀南农村贫困地区民办学校女教师现状分析,《教育评论》,2010年6期.

5.王荣珍.暗示理论与怕生幼儿的家庭教育,《教育导刊》,2010年2月.

6.王荣珍.农村贫困地区民办学校师资的社会学分析,《职业时空》,2007年第19期.

7.王荣珍.论教育文化生态系统的协调发展研究,《社会科学论坛》,2007年2月.

8.王荣珍.教育与外部文化生态系统的协调发展,《教学与管理》,2006年12期.

9.王荣珍.新教师角色社会化的障碍及对策,《现代教育科学》,2006年5期.

10.王荣珍.邓小平教育思想与高校课堂德育渗透,《吉林省教育学院学报》,2007年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