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

我院朋辈心理咨询团为我院2013年幼教国培开展破冰活动

发布时间:2013-12-31   浏览次数:0

2013年10月至12月,朋辈咨询团为我院的幼教国培开展了6期破冰团辅活动。

破冰,顾名思义,破除人们之间的坚冰,使集体温暖起来。通过活动来消除刚组成新集体的成员之间的陌生感,是成员间彼此熟悉起来,融入到集体中。

国培幼教的老师,为了学习从不同地方来到这里,彼此间还很陌生,我们通过这样的活动,希望让老师们熟悉起来,更好的度过在师大的两周时间。我们的活动设计是大风吹小风吹、马兰开花、滚雪球和团队建设。最初的热身活动,在抢位置和表演节目的设计下,老师们迅速投入进来,得到了身心上的放松和愉悦,而且大家彼此更加熟悉和亲密了。马兰开花是一个活跃气氛并且进行初步分组的小活动,将老师们分成不同的“家庭”。滚雪球作为一个主题活动,目的是让大家更加熟悉彼此,用一种特殊的记名字的方式来让小组成员对彼此有更深刻的印象,并初步形成他们的“家庭”。最后的团队建设,是让每个“家庭”成员为自己的小团队选出“家长”、起队名并想口号,最后用才艺表演的方式展现出来。最后的一个活动让每个“家庭”紧紧团结起来,用心展现自己的团队的魅力。在大家的精彩展现之后我们结束了一个半小时的破冰活动。

  这6期的活动是在我院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进行的,活动得到了我院培训办各位老师的认可、肯定以及经济上的鼓励,同时为朋辈咨询团成员提供了增长实践技能、提高应用能力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