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教育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14-03-07   浏览次数:0

2月26日,学院召开院班子会,就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方法和步骤进行初步讨论,并决定班子成员对所负责工作进行初步调研。

3月3日,学院再次召开党政班子会,集中学习了《论群众路线》的部分篇目。同时重点围绕学院活动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大家对活动的主题、方法、征求意见的渠道和拟解决的突出问题等充分发表意见。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教育实践活动是一次提升思想水平、改进工作作风、推动事业发展的良好契机,一定要把活动与推动学院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几项工作。一是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育人质量;二是采取措施,进一步提升师资队伍整体水平;三是注重研究积累,夯实学科建设基础;四是探索基础教育师资培训模式,增强服务基础教育能力;五是创新大学生思想教育的形式与评价方法;六是探索管理新机制;七是加强师德师风和班子建设。另外,还对第一阶段的学习做出具体安排。

3月6日下午,学院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春晖传达了《教育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党委书记于化龙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动员会上李建强书记和省委督导组组长李益民同志的讲话精神,并就学院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作为基层党组织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就要紧紧抓住“为民、务实、清廉”这一主题,牢牢把握“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四句话的要求,扎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三个环节。因此,学院的教育实践活动要做到“三个结合”:一是系统学习与重点学习相结合。全体党员要认真系统学习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认识水平和思想水平。学院科级以上党员干部,特别是学院班子成员在系统学习的同时,更要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旗帜道路、发展方式、改善民生、干部工作、党的作风”方面的论述重点学、深入学,做到学则扎实,学则管用。二是真正找准问题与切实解决问题相结合。教育实践活动要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广泛听取师生的意见,真正找准问题,创新思路解决问题。三是落实要求与推动发展相结合。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落实要求不能走样,特别是规定动作要扎实、要到位。同时更要结合院情和发展实际,扎实有效做好活动方案中提出的几项重点工作,更好地推动学院的发展。

  最后,院长薛彦华强调,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一定要按要求扎实、有效开展,在推进过程中,我们的师生特别是我们的党员教师,要紧紧围绕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所面临的问题,集思广益,共同破解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