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召开我校2013级免费师范生培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4-03-10   浏览次数:0

3月6日下午,我校2013级免费师范生培养工作会议在公教楼B 308举行。邓明立副校长参加会议并讲话。物理、化学、生科、资环、历史、教育六个学院的主管院长、辅导员、校内外导师及2013级全体免费师范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院院长薛彦华主持。

邓明立副校长代表学校首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我国实施师范生免费教育的背景、开展情况以及我省省属免费师范生的试点招生、培养情况及相关政策。随后,重点介绍了我校作为河北省唯一的免费师范生培养试点院校,招生三年来积极整合各方面优秀资源,大胆探索和尝试新的管理和培养模式,重点强化免费师范生从师技能的实训和教师素养的培养,力争将免费师范生培养成为“具有教师职业信念,素质全面,实践与创新能力突出”的新型教师的做法和所取得的成效。最后,对教育学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要发挥学科优势、加大探索力度的要求;对学生提出了努力学习,为早日成为优秀的中小学教师、未来的教育家打好基础,为河北省乃至全国的基础教育事业做出贡献的殷切希望!

物理与信息科学学院的李文娜老师、历史文化学院的张杰同学分别代表教师和学生做了大会发言。

最后,我院史晓燕副院长就教育学院承担的2013级免费师范生培养方案特点作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