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领导 学院党委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科学研究 重点学科 实验室建设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教务在线 学院工会 学院资源 规章制度 信息服务 下载中心 河北省心理学会
就业项目
征兵
公务员与选调生
西部与基层村官
免费师范生
特岗教师
三支一扶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项目>>公务员与选调生
 
★公务员备考攻略★

公务员考试越来越热,如何备考争取进入面试环节则成为关键的一步。我认为考前集中2个月的复习是有必要的。有针对性的进行复习和训练,才能在最后有大的收获。

    首先,要选对正确的适合自己的复习材料和辅导材料,这是如何顺利通过公共科目笔试最为基础的步骤。不同的应试者对书本的适应能力不同,所以选对自己需要的书是最重要的。现在市面上的公务员辅导书,大多都是罗列历年的真题,解答也不够详尽,做过之后也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我个人推荐华图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编著,京华出版社出版的公务员录用考试专用教材系列丛书。之所以向大家推荐,是因为该书编排合理,解题答案详尽,且根据题型进行分门别类,针对性强,不失为一本好书。

    其次,在复习开始之前,一定要做几套习题,摸清自己的情况。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如果只是一味的扎入到复习当中,不总结自己的优劣势,不掌握命题的规律和得分点,提升的空间也会受到限制。在复习之前,做三到五套题,进行实战演练,对考试的题型思路进行反复的研究。并总结自己擅长做什么题型,对哪种题型的解答相对较弱。在以后做题时就可以查漏补缺,迅速提高分数。

    第三,熟读大纲。无论是中央还是地方,每年的考试大纲对考生都有不同的要求.虽然大纲的内容没有太大的变动,考生也应仔细阅读,看是否有新的题型和新的要求。如在2007年湖南省公务员考试大纲中就在原有题型的基础上增加了“机械推理”这一类题。才能考生在了解大纲变动之后,进行一些训练,这样节省有限的考试时间,在考场中不自乱阵脚,稳定心态。

    第四,制订复习计划,参加辅导培训。在复习的这段时间里。可以酌情制订一个详细而又不失弹的学习计划,总体上按照计划逐步推进自己的复习。也可根据自己的时间和财力,选择一个与自己复习时间不冲突的辅导班,以便获得一些你尚未注意到的答题细节和技巧,和辅导班的同学交流考试经验,节省收集信息和资料的时间。有些辅导机构设有强化精讲班和冲刺班,采用“模块教学法”,充分发挥老师的最强项,进行深度培训。针对不同考生的需求不同,合理安排课程,帮助考生真实的感受考场气氛,合理把握考试的节奏。

    第五,掌握方法比反复练习更重要。大部分考生都陷入多做题的“误区”,但反复练习是基础,方法才是制胜的绝招。如行政能力测验,考题覆盖范围非常广,仅*突击训练是很难取得高分的。平时的积累,练习过程中的总结才是最有效的方法。其次,在做题时,遵循“先易后难”的原则,一方面保持应试者的自信心,另一方面科学做题,节约时间,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因此,方法的积累和知识的积累同等重要。

    最后一招,也是“无招胜有招”。如果是地方公务员考试,一定要多看历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的真题。因为大多数地区的公务员考试题都是从国家公务员考试的题库当中筛选出来的。因此,在考试中可以发现一些重复出现的题,这对节省时间,提升自信有极大的帮助。

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86)311-80788200
地址: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      邮编:050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