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我院组织群众路线教育集中学习和座谈活动

发布时间:2014-04-03   浏览次数:0

3月20日下午,我院党委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集中学习和座谈活动。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各党支部支部委员、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集中学习和座谈由学院党委书记于化龙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春晖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章》。他以中国共产党一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党纲》到党的十八大对《党章》的修改为主线,同与会师生共同回顾了历届党的代表大会对《党章》的修改和内容的补充及意义,加深了师生对《党章》发展脉络和内容的理解。随后,观看了廉政教育片《不该失落的尊严》,片中沈浩、刘金国等同志的先进事迹感动着每一位师生,王益等腐败分子的行为,使每位师生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

  集体学习之后,随即召开了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于化龙在座谈会上强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是“为民务实清廉”,而大学三大职能之一是人才培养,学生是大学的主体。因此,学院的教育实践活动要做到:第一,“为民”就是要真正以学生为主体,紧紧围绕学生的成长成才需求开展工作;第二,“务实”就是要抓住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三个方面,实实在在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第三,“清廉”就是在学生各种评优、评奖、项目申报等管理工作中,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他诚恳的说,此次座谈会希望同学们畅所欲言,毫无保留的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参加座谈会的近30名同学围绕教学、后勤服务、管理等方面积极发言、献策。最后于书记表示,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要求,下一步学院将进行认真分类整理并迅速逐一研究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