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15-05-30   浏览次数:0

教育学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学习

5月28日下午,教育学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会。学院党委书记于化龙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做了动员和部署,并为全体教工党员、辅导员、本科和研究生学生党支部支部委员60余人上了题为“‘三严三实’: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标尺”的专题党课。

于书记结合自己学习的体会,从“三严三实”提出的背景、“三严三实”的科学内涵、“三严”与“三实”的关系、“三严三实”的现实意义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如何展开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述。

讲述中,他以党的作风建设为基点,以党的十八大为起点,以时间为轴,带领大家梳理了近2年多来,中央严抓党风政风的理念、措施与成效。他说:党的十八大闭幕后,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与中外记者见面时,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体现了严抓党风的理念和内容,也是严抓党风步伐的开始;出台“八项规定”,是先正己、后正人,是严抓党风的第一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反四风”,是为党员干部立戒尺,是严抓党风的第二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为党员干部树标尺,是严抓党风的第三步。其中穿插的大量详实数据和生动的正反案例,使整个讲述变得通俗易懂,由浅入深;使与会的党员既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严抓党风的脉络,又受到了深刻的教育。

他还说“三严三实”是新时期对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要求,也是对党员领导干部为政之道、施政之德、成事之要、为人之本竖起的标尺。八项规定、反四风更多的是讲警戒线、讲底线,而这对于拥有8600万党员的执政党来说是远远不够的,对党员干部必须有更高的标准要求,“三严三实”就是标尺。每一位党员和党员干部都要对“三严三实”的内涵和意义进行深入的学习和领会,真正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于书记还结合学院实际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下一步学院班子专题学习、专题讨论等进行了部署。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改进学院班子、党员的工作作风,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