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

新老齐聚首,免师一家亲

发布时间:2015-09-29   浏览次数:0

新老齐聚首,免师一家亲

——2015级免费师范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举办

2015年9月24日晚,由教育学院主办的河北师范大学2015级免费师范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在美术与设计学院报告厅举行。教育学院薛彦华院长、教师教育学院田菁副院长、教育学院史晓燕副院长和在校免费师范生及相关老师共同欢迎141位新同学加入免师大家庭。开班典礼由史晓燕副院长主持。

薛彦华院长介绍了我校自2011年招收免师以来的总体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勉励新同学要珍惜学习机会,像学姐、学长们学习,尽快融入免师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里,勤奋学习,愉快生活,为将来早日成为优秀的中小学教师、未来的教育家打好基础,为河北省乃至全国的基础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史晓燕副院长就聘请校内优秀师资和中小学一线优秀教师组建导师队伍,实行“双导师”制培养;通过开设特色课程、举办专题讲座、成立音体美俱乐部(兴趣小组)等形式,着力从职业理想教育、从师技能实训等方面,对免师同学加强三素养、四技能、五能力的培养和教育的免师教育特色向新同学做了介绍,使同学们明确了未来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

最后,师生们共同欣赏了精彩的文艺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