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12   浏览次数:0

教育学院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为引导全院党员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教育学院早谋划、早部署,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学”是“做”的基础。3月底,学院为每位党员购买了《党员手册》作为学习读本,教工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始深入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内容;学生党员以组织参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知识竞赛为契机,就习主席系列讲话精神部分内容进行了学习。学院还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学校活动方案、李保国先进事迹等,把李保国先进事迹3个视频上传QQ平台,要求全体教师学习等等,将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有机结合,扎实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做”是“学”的目的。教育学院以“迎评促进”为契机,加强教工与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在教工党员中组成教学团队,加强教学研究,组织互相听评课,全面提升教学质量;组织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作为“学风督察员”对广大同学的学习风貌进行督查,同时加强对自身的要求,争做学风标兵。

近期,教育学院还将陆续开展“党在我心中”熟记党章专题学习活动、书记为党员上党课、组织优秀教工党员给学生支部讲专题党课等学习和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做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供稿单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