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与附属小学携手合作,共同推进本科教学改革

发布时间:2016-06-01   浏览次数:0

教育学院与附属小学携手合作,共同推进本科教学改革

为了让师范生在学科教法学习中,学的扎实,学的有效,教育学院在小学教育本科培养过程中,积极寻求与师大附属小学合作,在《小学数学课程与教学论》专业必修课,先行试点,引入师大附小数学课程团队开展本门课的教学工作,以期强化师范生的教学技能,推动学院本科教学改革。

525日上午,在师大附小由小学教育专业本科生于珊同学和师大附小冯智慧老师,通过同课异构小学五年级数学《折线统计图》的形式,向教育学院和师大附属小学的领导、部分教师及研究生等,展示了数学课程团队教学和指导成果。课后,在附小赵素芹主任的主持下,课程团队成员李燕、陈伟锋、张静、王广强四位老师分别从课堂和教学设计的角度对两节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在随后的座谈中,师大附小赵素芹主任代表数学课程团队对课程方案的制定和执行情况,向各位领导做了详细汇报。教育学院的史晓燕副院长对于珊同学和冯智慧老师的教学作了点评、高度赞扬了数学团队的工作,并对由优秀一线教师组成课程组,参与师范生培养的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以数学学科为起点逐渐扩展到更多的学科。史院长还提出要创新师范生实践课程的考核评价方法,让小学教育专业更具有学科特色。杨富兴校长和管艳副校长分别从协同发展、师范生培养方式创新和师资队伍建设的角度,对数学团队的这项工作做了解读和说明。小教专业的潘新民主任对教育学院培养小学全科教师的思路与方法,做了简单介绍,并期盼与附小教研方面深化合作。教育学院的党委副书记贾连芝、副院长张志杰、江雪梅博士、孙英娟老师、师大附小的田静敏书记、陈乃睿副校长也参加了此次研讨活动。

 敢闯敢试,勇为人先。从教育学院携手师大附小,在小学教育本科生培养方面的实践效果来看,小学数学课程团队的课堂教学,生动形象,接地气;学生们乐听,爱听,参与度高。通过课堂教学,学生观摩、见习及真实课堂情境中的技能锤炼,师范生的知识与教法技能等都掌握的颇为扎实,先行试点的教改效果基本达到了预期。

1:教育学院领导、学生与师大附小领导、老师汇报课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