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教育学院举办第一届“寻找身边的榜样”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17-09-15   浏览次数:0

5月4日,教育学院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第一届“寻找身边的榜样”颁奖典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此次颁奖典礼,并为“身边的榜样”获得者致颁奖词、颁奖。

“寻找身边的榜样”组委会共评选出十个具有先进典型的个人或集体。他们当中有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荣获市级优秀志愿者称号的胡月琴;有来自新疆能歌善舞,不断努力提升专业技能的阿尼亚·热合曼;有活跃于多个校级组织,并成功考取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的马牧原;有担任河北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保送研究生的丁磊;有身残志坚,荣获青马优秀学员的闫净如;有优秀的1+3辅导员刘敬云、尹美恒;有刻苦训练,连续两年取得冠军的教育学院女子乒乓球队;有校级文明宿舍代表;有荣获优良学风五星级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的14学前教育班;还有荣获“创青春”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一、二、三等奖的四个团体代表。

“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运用榜样的力量,抓好典型示范,是教育学院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活动旨在营造良好育人氛围,发挥身边榜样的力量,让优秀学生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典型事迹引导激励广大学子积极上进、努力拼搏。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通过网络表达了自己对“身边的榜样”的认识,16级教育学班王菡语说:“感觉自己注入了一股强大的动力”,16级教育学班的梁艳飞说:“身边的榜样有着震撼人心的力量”。此次活动得到了学院团员青年的广泛认可,收到了良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