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

机关教工党员崔运生为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7-12-27   浏览次数:0

机关教工党员崔运生为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上党课

12月25日晚7点,河北师范大学武装部副部长崔运生老师在文科群A座224室为教育学院研究生教育党支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讲座。

此次党课教育活动以国防法规为主题,从国防法规的产生发展、特性、重点内容和公民的国防义务四方面对国防法规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崔老师对十九大报告中“国防和军队建设开创新局面”等相关内容进行解读,通过博古引今和辩证说理帮助支部成员系统了解国防事业和军队建设;引用当下的国防反腐案例,阐述我国与他国国防法规的共性与个性,促进支部成员更深刻感知我国国防法规的影响力。最后,崔老师运用宪法“神圣职责、光荣义务”的规定和支部成员分享了公民履行国防义务的重要意义,并详细介绍了高校大学生参军政策。

通过本次培训,教育学院研究生教育党支部成员对我国的国防法规相关知识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同时,崔老师作为教师党员积极参与到学生党支部建设中,在党组织建设中起到了良好引导示范作用。

此次党课学习是对机关党委所属的教务处党支部和学生处(武装部)团委党支部的教工党员编入学生党支部工作的落实,此项工作更好的体现了教师党员对学生党支部组织建设的指导和引领作用。在崔运生和赵丹两位老师的指导下,该支部分组开展为民服务活动,分别是“爱暖小分队”在崇实园区内开展的为期一周的“小黄车管理”活动,助力习惯养成,助力学风建设;“3+1爱心帮帮团”于12月22日开展的“微格因我而闪亮”活动,打扫微格教室,为录课学生营造整洁课堂环境;“代表月亮小组”于12月26日在新华区天苑街道天苑社区开展的“家庭教育服务”活动,与54位家长研讨家庭教育中的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案,赢得了家长们的广泛好评。

今后研究生教育党支部会继续利用专业优势并结合实际需求,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不断创新,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