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举办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我为家乡做件事”汇报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1   浏览次数:0

教育学院举办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我为家乡做件事”汇报展示活动

3月19日,教育学院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我为家乡做件事”汇报展示活动在文科群A245室举行,活动中,学生们积极展现实践内容,分享自己的收获和体会。新疆内派教师娄哲,学院党委副书记贾连芝及全体辅导员出席活动。

2016级、2017级6位同学精心准备了PPT演示文稿,他们用清晰流畅的语言,生动翔实地总结了自己在寒假期间为家乡做的工作。2016级艾比拜姆·居买为家乡的村干部和小学生、幼儿园进行了国语培训,整理并翻译重要文件,协助组织春节活动;阿依图兰罕·努日和阿依谢姆古丽·斯迪克同学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利用寒假时间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学习了十九大精神,进行返乡大学“发生亮剑”活动;2017级的阿里木江·阿布都守克热利用寒假时间走进少年宫,举办国语课堂,讲授国语口语,教唱国歌;其他同学协助村委会干部走访村民,做好脱贫工作的入户调查工作。

“我为家乡做件事”活动丰富了新疆籍同学的寒假生活,锻炼了他们的实践能力。汇报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我为家乡做件事”活动,认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尽的社会责任,决心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学好国语,不断提升专业素质,为更好地服务家乡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