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

欢迎优秀毕业生报考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18   浏览次数:0



教育学院拥有教育博士学位授权点,填补省内空白;

心理学省级重点学科一个;

国家级教育硕士实践基地2个;

河北省人文建设基地1个;

河北省教学名师1名,河北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人、

校级学术带头人6人、校级中青年骨干教师7人;

学院拥有心理学、教育学2个硕士一级学科

和教育硕士、应用心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3个专业学位硕士点。


教育学院有着光荣而悠久的历史,发端于1931年的河北省立女子师范学院教育系,历史上著名的八大教授许椿生、王培祚等为学院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学术基础。2006年,更名为教育学院。

目前,学院共有教职工80人,其中教授20人,副教授32人;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37人;河北省教学名师1名,河北省“三三三”人才计划2人。

学院现有6个本科专业,分别是教育学、心理学、应用心理学、公共事业管理(师范类)、学前教育学和小学教育。学院拥有心理学、教育学2个硕士一级学科和教育硕士、应用心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3个专业学位硕士点。2018年成功获批教育博士学位授权点。目前拥有省级重点学科1个,国家级教育硕士实践基地2个,省人文建设基地1个。

学院已初步建成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教育科学、心理科学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为我国高校及科研机构输送了大批的教学与研究人员,他们在学术界有着重要的影响。学院也为社会各界培养了优秀的工作人员。学院拥有良好的研究环境,建有脑电、眼动与阅读、行为观察、认知、心理测评等8个专业实验室, 学院科学研究水平稳步提升,承担了多项省(部)级和国家级项目,在《心理学报》、《教育研究》等杂志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多篇;广泛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同美国、日本、瑞士、香港等国家或地区的10余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

学院始终把学生德育放在首位,  坚持"以人为本,学生至上”,满怀爱与责任,把学生的发展作为学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学生的需求作为工作的第一信号。学生工作以学风建设为中心,以大学生科技创新、社会实践、职业素养提升工程为载体,以社团为抓手,强化学生“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管理”,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学生科技创新作品的申报率和立项率连续十二年获得全校社科类第一名。近年来,学生获得“挑战杯”竞赛全国二等奖2项、全国三等奖3项;“挑战杯"竞赛河北省特等奖8项、一等奖8项、  二等奖6项、三等奖5项;学生获得发明专利3项。2018届毕业生考研率26%,英语四级通过率87%,六级39%,就业率99%。

   招生咨询电话:

 0311-80788211尹老师

  官方网站:

http://jyxy.hebtu.edu.cn


了解招生专业信息请点击http://jyxy.hebtu.edu.cn/a/2018/06/18/20180618103830.html

了解本科生毕业去向请点击http://jyxy.hebtu.edu.cn/a/2018/06/18/20180618131224.html

欢迎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教育学院官方微信号,了解更多学生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