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品园学艺,强体健心——园艺心理疗法及其在中小学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8-10-26   浏览次数:0

主 讲 人 :伍芳辉    副教授

活动时间:10月27日14时30分

地      点 :教育学院245会议室

讲座内容:

园艺心理疗法,是一种辅助性的治疗方法,借由实际接触和运用园艺材料,维护美化植物或盆栽和庭园,接触自然环境而纾解压力与复健心灵。本讲座介绍园艺心理疗法在中小学教育中的应用。

主讲人介绍:

伍芳辉,北京教育学院副教授,中国教育学会学校教育心理学分会理事,北京教育学会教育心理专业研究会秘书长。多年从事中小学校长教师培训,曾主持过近11万北京市中小学教师参加的公共课程“教师及学生心理健康”培训,担任北京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上岗培训、提高培训和骨干培训项目负责人。现担任“品园学艺强体健心——园艺心理课程开发”和“基于园艺活动的综合课程开发”项目负责人,倡导“重建与自然的联结,以生命抚育生命”理念,致力于促进青少年与教师身心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8-10-26 08: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