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系

当前位置:首页>>师资队伍>>心理系

董存梅

发布时间:2019-03-06   浏览次数:0


基本信息

姓名:董存梅

性别:女

职称:副教授

学院职务:

所在教研室:心理教研室

出生日期:1972年4月

学历学位:博士研究生 教育学博士

研究方向:儿童社会性发展与教育

E-mail:dcm3288@126.com

学习、工作经历(自大学始填)

例:1991.09—1995.06,在河北师范大学教育系学习,获教育学学士学位。

1995.09—1998.06,在东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学习,获教育学硕士学位。

2005.04—2009.03,在日本东北大学教育学研究科学习,获教育学博士学位。

1998.07—2000.06,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助教。

2000.07—2010.11,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讲师。

2010.12至今,河北师范大学教学学院副教授。

教学工作

承担本科生课程:心理研究设计与统计应用、 发展心理学、学前教育科研方法、教师教育模块课程

承担研究生课程:儿童社会性发展与教育

编写教材:

例:《发展心理学》,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参编,2016.

教学成果:

科研工作

学术著作:

例:董存梅.儿童早期自我调控发展与健全人格培养——基于中日之间的比较研究.北京: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6,独著。

学术论文:

1.董存梅,刘冰瑶. 初二学生的自我决定动机对其学业投入的影响:成就目标的中介作用. 心理与行为研究,2016(1).

2.董存梅, 加藤道代,神谷哲司. 中日韩三国中小学生自我决定能力的发展特点比较. 教育学术月刊, 2015(7).

3.Kamiya Tetsuji, Dong cunmei(2), Kato Michiyo. Children’s and guardians’ awarenessof the child’s self-determination— A comparative study of Japan, China, andSouth Korea —,Asian Journal of Human services, 2014(6).

4.董存梅. 中日3-5岁幼儿自我调控的发展特点比较,学前教育研究,2014(3).

5. 董存梅. 父母对幼儿期望的中日比较研究,幼儿教育(教育科学版),2014(1、2).

6. 董存梅. 幼儿偏差行为的测量及发展特点,幼儿教育(教育科学版),2013(7、8).

7.董存梅. 幼儿自我调控的中日比较及其跨文化分析,心理发展与教育,2012(1).

8. 董存梅. 幼儿自我调控的中日比较,心理发展与教育,2011(2).

9. 董存梅, 本鄉一夫. 幼儿在社会交往中自我调控的中日比较研究(日文),日本东北大学学报, 2009(2).

10. 董存梅, 本鄉一夫. 幼儿自我调控的中日比较研究--行为反应与情绪反应的发展特点(日文),日本东北大学学报,2008(2).

11.董存梅. 幼儿自我调控的中日比较研究(日文),日本乳幼儿教育学研究, 2007,(16).

12.董存梅. 幼儿自我调控的发展特点及其中日文化比较(日文),日本东北大学学报,2007,(1).

13. 董存梅. 中国幼儿自我调控的发展特点研究(日文),日本东北大学学报,2006(2).


科研项目:

1.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中日韩三国中小学生自我决定能力的发展比较及其教育启示,2014,主持。

2.河北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幼儿自我调控的发展及其影响因素研究,2009,主持。

3.河北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幼儿偏差行为的发展特点与培养研究,2012,主持。

科研获奖:

河北省第二届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幼儿自我调控的中日比较系列研究,2014,独立。

社会兼职

日本东北大学教育学研究科客座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