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管系

当前位置:首页>>教师队伍>>教管系

王荣珍

发布时间:2019-03-12   浏览次数:0


基本信息

姓名:王荣珍

性别:女

职称:副教授

所在教研室:教育管理

出生日期:1972.11

学历学位:硕士研究生

研究方向:教育学

E-mail:dwfhua@163.com

学习、工作经历

1993.09—1995.06,在河北教育学院中文系学习,获文学学士学位。

1996.09—1999.06,在河北大学教育系学习,获教育学硕士学位。

1999.07—2014.10,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讲师。

2014.11至今,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

教学工作

承担本科生课程:教育学基础、课程与教学、普通教育学、教育社会学

教学成果:

1.河北省教学成果奖:教育管理的理论与实践——学校管理问题系列研究,三等奖,2008年,第四。

2.河北师大教学成果奖:教育管理的理论与实践研究,一等奖,2007年,第四。

编写教材

教育学,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9年,参编.

科研工作

学术论文:

1.王荣珍,李烁,邢斌,王晶晶. 人工智能背景下学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探索,办公自动化,2024(2).

2.王荣珍,左海云,邢斌,王晶晶. “双减”背景下中小学家庭教育指导的问题研究,未来与发展,2023(12).

3.王荣珍,王兰爽. 高中语文教材职业认知教育的资源类型及价值实现,教学与管理,2022(7).

4.王荣珍,汤芳,刘竞. 小学德育课堂形式美刍议,教学与管理,2017(11).

5.王荣珍,王兰爽,王少辉. 农村贫困地区民办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未来与发展,2017(12).

6.王荣珍,王少辉. 农村民办小学的国家观念传播,东南传播,2017(4).

7.王荣珍. 河北农村再就业问题研究—基于社区教育视角,继续教育研究2012(10).

8.王兰爽,王荣珍. 农村民办学校学生管理问题刍议,教学与管理,2011(9).

9.王荣珍. 河北农村民办教育的问题与对策,教育评论,2011(4).

10.王荣珍. 冀南农村贫困地区民办学校女教师现状分析,教育评论,2010(12).

11.王荣珍. 暗示理论与怕生幼儿的家庭教育,教育导刊,2010(2).

12.王荣珍. 农村贫困地区民办学校师资的社会学分析,职业时空,2007(10).

13.王荣珍. 论教育文化生态系统的协调发展研究,社会科学论坛,2007(2).

14.王荣珍. 邓小平教育思想与高校课堂德育渗透,吉林省教育学院学报,2007(9).

15.王荣珍. 教育与外部文化生态系统的协调发展,教学与管理,2006(12).

16.王荣珍. 新教师角色社会化的障碍及对策,现代教育科学,2006(5).

17.王荣珍. 学生自我管理的盲点与透视,教学与管理,2005(8).

科研项目:

1.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双减”背景下中小学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模式研究,”,2022,主持。

2.河北省文化艺术科学规划和旅游研究项目“人工智能背景下学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路径研究”,2022,主持。

3.河北师范大学人工智能+教师教育专项“人工智能背景下教师的家庭教育指导能力研究”,2022,主持。

4.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项目“”科研人员服务管理体系构建——基于河北省科研人员心理健康与工作满意度调查,2023,参与。

5.河北省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启智儿童教育专家系统开发研究”,2016,主持。

6.河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河北农村民办学校国家观念教育研究,2015,主持。

7.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河北省农村民办教育河北省农村民办教育的问题与对策—兼论城乡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2010,主持。

8.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河北省大学生就业状况与对策分析”,2010,参与。

9.河北师范大学科研基金项目“社区教育与河北农村就业问题的研究”, 2009,主持。

10.河北师范大学科研基金项目“教育文化生态系统的协调发展研究”, 2004,主持。

11.河北师范大学教务处教学改革项目“河北省农村教师队伍建设现状、问题与对策研究兼谈对顶岗实习支教的需求”,2008,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