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术活动

学校:师生执著求索的乐园

发布时间:2019-03-09   浏览次数:0

讲 人 :任奕奕    特级教师

活动时间:03月09日14时30分    

     点 :教育学院245会议室

讲座内容:

学校应是师生执着求索的乐园,师生体现主体的互动性,执着体现治学的内在性,求索体现教育的正向性,乐园强调目标的开放性。需要构建教师执着求索的乐园,拓展学生执着求索的空间。

主讲人介绍:

任奕奕,女,汉族,中共党员,特级教师。现任天津市耀华中学校长、党委副书记,中国数学学会理事,中国教育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作为教育部优秀中学校长高级研修班的学员,任校长在学校管理上提倡“以人为本,师生共进”,在教师队伍建设上提倡“以德为首,以业为本,以研为导,以质为重”,在学校发展上强调“给问题解决更多方法,给学生发展更多机会,给学校教育更多可能”。2009年成为天津市首届“未来教育家奠基工程”学员,其撰写的《深化课程改革、促进有效教学》《校长如何成长为教育家》、《从名校长的追求中看教育家的视野》等多篇论文相继在《人民教育》、《天津教育》、《华东师范大学学报》、《中国基础教育》等国家核心期刊、省市级刊物上发表。曾获首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杰出校长奖和全国百强特色学校“十佳创新校长”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