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发布时间:2019-03-08   浏览次数:0

2019年3月7日下午,教育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在学院222教研室召开。教育学院全体党委成员和师生各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各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依次汇报了上一年度的工作情况。各支部书记围绕支部党建工作的成绩和经验,重点对照“七个有力”和《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进行了述职汇报。其中,教工心理系党支部书记牧新义围绕“强化师生联系,增进党员沟通”进行了汇报;教工教育系党支部书记索桂芳介绍了“德育答辩”、“科研引领”活动的开展情况;教工教管系党支部书记石胜利和行政党支部书记刘馨元着重从理论学习、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研究生教育学硕党支部和本科教育党支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为民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研究生心理学硕党支部和本科心理党支部,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了关注党员心理健康的特色活动。各支部书记对照查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整改的具体措施。汇报结束后,学院党委根据每个支部汇报的情况进行现场评分。根据评分结果,全院10个党支部全部获得好评。

最后,学院党委工作负责人田菁为推进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两点要求:第一继续加强学习,明确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和“学得怎么样?”四个核心问题。第二学习要落地见效,做到学习和工作相结合,教学和科研相结合。本次会议的召开,浓厚了“抓党建、促发展”的良好氛围,推动新时代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更上新台阶。

此次述职大会的成功召开得益于2月28日学院党委组织召开的师生党支部书记学习会。在这次会议上,田菁和贾连芝着重组织各支部书记学习了《中共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组织2018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各支部书记根据《通知》精神,畅谈了新学期支部的工作构想和计划,表达了对新学期支部建设的美好愿景。这次会议为此次师生支部书记述职大会的成功召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教育学院

2019年3月7日

供稿:教育学院 王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