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

我校召开“教育博士导师培训暨培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10   浏览次数:0

3月9日,我校“教育博士导师培训暨培养工作会议”在教育学院245会议室举行。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张斌贤教授、河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赵清云主任、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刘敬泽教授、河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位办主任周春江教授出席了会议。我校全体教育博士指导教师及2018级教育博士研究生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学院院长张志杰主持。

刘敬泽代表河北师范大学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校学科学位建设的有关情况。赵清云介绍了河北省专业学位发展的总体情况,并对我校的教育博士培养提出明确要求。周春江介绍了我校教育博士的招生和培养情况。

张斌贤作了题为“教育博士专业学位教育:进展、挑战、对策”的专题报告。随后,薛彦华教授就我校教育博士培养方案做了解读,与会专家围绕课程设置、培养环节和学位论文质量三个方面进行了充分研讨。

下午,天津耀华中学任奕奕校长作了题为“学校:师生执著求索的乐园”专题报告。任校长介绍了耀华中学的基本情况,分享了自己的治校经验,并与研究生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教育博士指导教师的责任以及教育博士的培养方向及培养要求,为我校培养高质量教育博士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