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

教育博士研究生举办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6   浏览次数:0

为活跃学院学术氛围,进一步增进教育博士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激发科研热情和创新思维,加强分享与合作,教育学院于3月20日晚举办首期教育博士沙龙活动。首期沙龙的主题是“全国教育博士优秀论文评析”。鲁忠义教授、薛彦华教授、索桂芳教授作为指导教师,莅临本次沙龙。学院首批10位教育博士参加了此次沙龙。

10位教育博士分别选取一篇全国优秀教育博士论文进行讲解评析。三位教授在此基础上,对于论文的研究方法、选题视角、研究规范、逻辑结构进行了一一点评,并对我校教育博士在选题、学习、阅读文献等方面,给予了富有针对性的指导。

教育博士沙龙致力于营造一种开放、轻松的氛围,以学术交流、学术讲座为主要活动形式,通过学术交流和分享,激发灵感,拓展学术视野,提升科研水平,构建教育博士学术、思想、信息、合作的平台,打造教育学院学术交流的精神家园,助推学院学科建设更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