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

学院教师参加学校“课堂革命”大讲堂系列讲座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9-03-28   浏览次数:0

3月21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了“课堂革命”大讲堂系列讲座开班仪式。学院院长张志杰和党委书记田菁带领教学副院长、教学督导、教学秘书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校领导戴建兵分享了国外一门课程的教学案例,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才、怎样培养人才等问题展开了讲解。在讲解过程中,戴建兵书记多次引用2016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提出的“四个统一”和“四个坚持不懈”。强调作为高校教师应该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不懈促进高校和谐稳定;坚持不懈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戴建兵书记希望每位教师都要好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将六条标准“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作为座右铭。他向全体教师提出了要以学生为中心,有仁爱之心,完成立德树人使命的期望。  

开班仪式最后,郑振锋校长简要说明了此次系列讲座的目的、培养对象以及具体安排。

此次开班仪式拉开了学校“课堂革命”大讲堂系列讲座的序幕,开班仪式后学校将聘请多位知名专家进行系列讲座,面向全省并辐射全国高校。教育学院一直以来积极探索提升本科教育质量和转变人才培养模式的新途径,通过组建教学团队、学研结合、青年教师导师制等已经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借助此次系列讲座,使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了“培养人”是高校的根本使命,高校教师应积极转变教学理念,适应人工智能助推“课堂革命”发展的新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