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本科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4   浏览次数:0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和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为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本科党支部于4月4日下午开展“缅怀先烈铭历史,师承颖超再前行”主题教育活动,在校全体党员和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包括学生座谈和敬献花篮仪式。座谈会上,支部就“新时代大学生如何缅怀先烈”和“师大学子如何传承邓颖超精神”两个话题展开讨论。付延同志以我校创办先贤为例,说明何为“先烈”;代文武同志以“心中念、行动见、广传播”表明要用实际行动传播先烈精神;帕尔哈提同学表示传承邓颖超精神要在生活中团结同学、助人为乐;在学习上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随后进行向邓颖超先生敬献花篮仪式,全体同学向先烈表示默哀并向邓颖超先生敬献花篮。在学院团委书记兼学生党支部书记尹美恒的带领下,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同学们表示要不忘初心,青春向党,坚定传承邓颖超精神,秉承师大“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努力学习,积极实践,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缅怀先烈,铭记历史。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心灵上经历了一场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活动传承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红色基因,激发了同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贡献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