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特色活动

职业素养提升工程

发布时间:2015-04-15   浏览次数:0

一、实施背景

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面向全体学生,全面提高大学生的职业道德素质、职业技能技巧,使每一名学生通过职业素质培养体系的培养,成为适应环境、适应社会、适应竞争的高素质合格人才。

二、主要内容及实施

1.学院根据各年级的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活动。

一年级:两笔字(粉笔、钢笔)、读书汇报交流。

二年级:应用文写作、PPT大赛、读书汇报交流。

三年级:授课大赛、班主任技能—情景案例、主题班会设计、读书汇报交流。

四年级:应聘技能。

2.验收和培养工作采取学院统筹、班级承办形式。

第一阶段(10月10日——10月30日):各班按本年级所设定的项目,根据本班实际情况,制定相关项目培训和验收的具体实施方案,并将方案提交教育学院学生会学习部。该方案应具有具体性、可操作性,以便学院监督检查。

第二阶段(11月1日——12月10日):各班按各自所确定的实施方案,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生动活泼、行之有效的培训和练习,期间学院学习部将进行随机的抽查。

第三阶段(12月11日——12月20日):学院组织验收(具体验收方式见备注)。

第四阶段(12月21日——12月30日):总结表彰。学院将组织部分项目优秀选手进行汇报展示,并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3.职业素质培养的评定标准和奖励方法

职业素质的验收以班级为单位,各班成立由辅导员、教师代表、班干部和学生代表组成职业素质培养评审小组(3-5人),对学生在各个项目中的表现按照评定标准进行评判,并以原始文档形式予以记录。要求在校生每年选择参加素质培养项目中的任2项,单项评定采取百分制,分A、B、C三个等级。评委依据评分表打分,其中前30%为A级,前31%-80%为B级,后20%为C级。

考评结果经折合加入综合测评中能力表现测评的基础分部分,单项成绩A、B、C等级分别折合为10分、8分、6分,各单项结果可以累加。各班获得A等级的学生,学院将授予单项优秀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同时学院组织职业素质汇报演出,每项推荐2—3名优秀选手参加,颁发证书并给予奖励。另设优秀组织奖2个,奖励参赛积极、组织严密的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