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团学组织

涵韵教育社

发布时间:2018-04-10   浏览次数:0

涵韵教育社是兼具理论型与服务型的大学生社团组织,创立于1999年,是本校有教育意识热爱教育事业的学生自发组织的集理论研究、实践探索、组织协调于一体的教育性团体,隶属于教育学院团委,切实贯彻学校教育方针,秉承教育学院“学研结合”的办学特色,团结广大教育理论研究与实践工作者探索教育发展规律,立足本校发展,为本校教育发展和提高做出积极贡献,并走向社会,宣传教育,服务社会。其宗旨为:锻炼自己,提高专业水平,服务学校,服务社会。

涵韵教育社下设培训部、实践部、宣传部以及办公室四个部门。培训部主要负责学术理论研究,活动策划,为各项活动做好理论与实践准备,并提供培训教学技能的平台;宣传部主要负责向整个学校和社会宣传教育及涵韵教育社的各项活动,并做好网络编辑工作;实践部主要负责建立本社团与其他社团及校外教育机构的联系,与赞助单位的联系;办公室主要负责起草社团的各种文件;做好财务管理,定期做一份财务报表;做好每次会议的记录与总结;对各负责人及社员进行监督;积极做好协会各部门的协调工作以及本社团与各系社团办公室的工作联系。

涵韵教育社拟通过多种形式向学子传递教育知识,即教育知识竞赛、考前教育指导会等,将教育知识与课堂、考试和运动相结合,提高教育知识的趣味性和实用性,努力做到教育知识不无聊,教育知识很有聊。

社团组织了多次辩论赛、学术交流等活动。在省博物馆、中社区等设点进行教育问题咨询,与《河北青年报》一起组织了“教育进社区”大型系列咨询活动和家庭教育座谈会,受到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