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

石家庄二中邵喜珍校长应邀到我院做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04-15   浏览次数:0

4月13日上午,石家庄市第二中学邵喜珍校长应邀到教育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在我院245会议室做了题为“学生好、一切都好”的专题报告。教育学院部分博士、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聆听了报告。报告由教育学院薛彦华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邵喜珍从学校发展历程、集团化办学之路以及学校特色治理机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石家庄二中的办学情况。她结合自身30余年的从教经历以及20余年的治校经验,以“学生好、一切都好”的办学理念为主线,深入浅出地分享了自身的教育观、教学观和学校的发展观。她指出:学校发展要遵循“守正出新,稳健发展”的基本原则。“守正”是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尊重教育规律,以人为本,将学生的生命成长放在第一位。“出新”是要抓住机遇,求新思进,不断创新,勇于担当。守正是继承,出新是发展。守正与出新,稳健与发展,最终的落脚点在于“全面提升内涵质量”、“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最后,她以自身为例,坦诚地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从业心得、工作理念并勉励同学们要做到以下两点:第一,宁可让别人看低,绝不让别人失望;第二,简单朴实,助我成功。

邵校长严谨的治学态度,浓厚的教育情怀以及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给与会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邵校长的分享,坚定了同学们的教育理想,拓宽了研究视野,为同学们的学术研究提供了生动的案例。报告在轻松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