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党群园地>>支部建设

教工教育党支部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9-04-16   浏览次数:0

依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结合《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试行)》,进一步加强教育党支部建设,重点是健全和完善“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谈心谈话制度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并严格落实执行,开展为民服务活动,进一步发挥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党支部“七个有力”的目标。

工作要点:

1.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一般每季度召开一次。

传达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院党委的决议指示,研究决定党支部贯彻落实计划和措施;

讨论决定关系党员群众切身利益、需经全体党员研究的其他重要事项。

2.召开党支部委员会

一般每月召开一次。

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决定和支部党员大会的决议;

做好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发展工作;

搞好党支部的自身建设。

3.召开党小组会

一般每月召开一次。

传达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

传达支部的决议,讨论贯彻支部决议的具体措施及每个党员应承担的任务;

开展以交流思想、总结经验教训为主要内容的组织生活;

党员汇报思想、工作、学习和执行党支部决议的情况。

4.上党课

一般每季度召开一次。

建议学院党委聘请知名专家给党员上党课。

5.开展为民服务活动

结合教育学院和教育学专业的特点,可以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开展为民服务活动。比如,开展家庭教育咨询,帮助需要的家庭科学教育子女,提高家庭教育质量;指导学生的生涯规划,让学生更好的规划自己的发展;指导学校改进,提升学校教育质量;指导中小学校长凝练教育思想,促进校长理论水平的提升。

6.召开组织生活会

第四季度召开一次。

交流思想,总结经验教训,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7.民主评议党员

一般每年开展一次民主评议党员。

组织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联系个人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民主评议党员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进行评议。

8.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谈心谈话制度是党的组织生活的重要形式。谈心谈话是党内同志之间相互交流思想、交换意见的一种形式,是党的组织生活不可缺少的一种手段。谈心谈话的目的在于沟通思想,发现问题,化解矛盾,增进团结。

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每年谈心谈话一般不少于一次。

谈心谈话可以采取个别谈话、集体座谈、随时交流等多种形式。

做好谈心谈话记录,要求有时间、谈话人、谈话对象、谈话要点。每次谈话后把谈心谈话记录发给于川,填入党支部工作手册。

9.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加强党员学习。

10.进行总结考评

做好党支部年度工作总结。

以上为初步设想,待学院党委工作计划下达后再进一步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