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党群园地>>支部建设

研究生心理专硕党支部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9-04-16   浏览次数:0

为了进一步加强本支部的思想和组织建设,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提高党员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理论水平,充分发挥本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建设一支有活力的党员队伍,特制定支部本学期的工作计划。

一、思想建设

在本学期的工作中,本支部将始终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将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各项理论,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在思想建设方面着重做好以下几点:

1.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重大战略思想,支部内各党员按时向党组织上交思想汇报。

3.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支部党员交流学习心得以及对建国70周年、五四一百年、建党98周年等热点事件为主题进行学习和讨论。

4.利用手机软件,如学习强国,及时学习相关文件和思想。

二、组织生活建设

1.完善支部管理制度,进一步健全支部委员会,做到支部委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

2.用心开展支部实践活动,促进理论联系实际,如开展调研学习。

3.定期收缴党费,及时上交党组织。

三、党员发展转正工作

本支部将按照上级党组织的党员发展日程安排及流程认真进行本年度的党员发展工作,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各项活动。

1.为了推优工作的有效进行,密切联系群众,了解群众对支部及考察对象的意见和看法。

2.及时督促预备党员进行培训、递交转正申请和思想汇报。

四、毕业生党员转出工作

本支部将按照上级党组织的日程安排及流程认真进行毕业生党员的转出工作。

五、支部特色活动

为了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党员综合素质,结合党员自身专业特点在支部内定期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锻炼支部党员的专业实践能力。在5·25心理健康日活动期间,充分利用党员的专业知识,服务广大学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并且在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