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党群园地>>党建活动

教育学院举办“党委书记为新生讲入学第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4   浏览次数:0


9月12日晚,教育学院在公共教学楼B106举办“党委书记为新生讲入学第一课”活动, “入学第一课”由学院党委书记于化龙主讲,副书记贾连芝主持,学院团委书记兼2018级辅导员尹美恒及184名新同学全部参加。

于化龙书记从马克思的《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一文谈起,引出了主题------大学与职业选择,他从了解校史、院史---养成“怀天下  求真知”的情怀、把握时代主旋律---认清时代赋予当代青年的使命、珍惜四年朝夕---绘制自己硕果磊磊的大学三个方面展开,结合生活中鲜活的事例,帮助同学们理解大学、社会问题、人生问题、职业等的内涵及其彼此之间的关系。

于书记结合校园内各条道路的名字、名人雕塑等,为大家详细讲述了校史院史和灿若星辰的名师校友,用先辈们一生对“社会问题,人生问题”的研究,对教育事业的关注,让2018级新生感受先贤们“怀天下,求真知”的情怀;他深入分析当今社会的大背景、主旋律,用优秀校友格桑德吉、马克思主义学院魏建斌等老师的故事,诠释怎样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怎样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引导并希望同学们认清这个时代赋予青年学子的使命,珍惜大学四年,拥有崇高的追求、丰富的知识、较高的素质和健壮的体魄,为未来能够胜任所承担的职业打下坚实基础;最后他从同学们要有明确的目标、做好四年规划、抓住实现理想的七次机会、找准实现目标的途径与方法四个方面,与同学们语重心长的谈了如何绘制精彩的大学四年,并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时间越来越少,才华越来越多”为追求,自己跑出从容与智慧的大学四年,跑出精彩与成才的大学四年。

于书记的“入学第一课”鲜活生动、深入浅出,备受“世纪宝宝”的新生的喜爱,现场响起一阵又一阵的掌声。“入学第一课”使同学们对大学与未来职业选择有了深刻的理解,纷纷表示用崇高的理想引领自我,用奋斗与拼搏收获成长、成才的大学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