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党群园地>>党建活动

教育学院教工教育系党支部积极开展支部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2   浏览次数:0

2019年3月1日,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周,教工教育系党支部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支委会,在支部书记索桂芳的带领下,支部委员齐艳杰、于川一起学习了《中共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组织2018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和《党支部工作手册》,深入讨论如何将文件内容落到实处,明确了年度工作内容。并根据上级党委要求,初步设计了党小组建立方案,为完善“三会一课”制度做准备。

为了进一步了解支部党员的思想情况和心理状态,支部委员和党员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谈心,同时征求大家对支部工作的意见。通过谈心谈话,对支部成员的工作、思想、生活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工作方面,新来的老师希望老教师能分享有关教学和课题申报、研究的经验,有的老师希望通过增进学院内学术交流,点燃科研热情。在思想学习方面,有老师提出可结合学习有关教育政策文件,增强理论学习;可以请一些党校的专业教师,通过生动鲜活的授课提升党性修养;还有的老师提出进行实践学习,深入社区和学校,组织开展多样化的支部活动等。生活上,希望加强文体活动,锻炼身体,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在坦诚相见的沟通中,大家交换意见、交流思想,增进了理解、促进了团结、更推动了下一步工作的开展。

本年度,教工教育系党支部将进一步加强建设,重点是健全和完善“三会一课”制度、谈心谈话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并严格落实执行,开展为民服务活动,进一步发挥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党支部“七个有力”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