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

中国心理学会社区心理学专业委员会2019年第五届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24   浏览次数:0

9月21日,“中国心理学会社区心理学专业委员会2019年第五届学术年会”在我校成功召开。此次学术年会由中国心理学会社区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教育学院承办,河北省心理学会协办。会议以“社区心理学与基层社会治理”为主题。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周晓林教授、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刘英教授、中国心理学会社区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西南大学心理学部部长陈红教授、副主任委员马建青教授、时勘教授、苏彦捷教授、许燕教授、赵国祥教授、赵俊峰教授,以及来自全国各高校的社区心理学研究的专家、学者和社区服务工作者等近百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年会还特邀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萧鸣政教授和美国National Louis University的社区心理学教授Judah Viola博士。

学术年会开幕式由教育学院院长张志杰教授主持。西南大学心理学资深教授黄希庭教授通过视频表达了对本次年会的祝福和希望。副校长刘英教授介绍了河北师范大学的发展历史、办学传统和发展概况。周晓林理事长和陈红主任分别代表中国心理学会和社区心理学专业委员会致辞。

本次年会包括五场特邀报告和八个分会场。浙江大学马建青教授、陆军军医大学冯正直教授、北京大学萧鸣政教授、National Louis University,Judah Viola博士、中国人民大学时勘教授,分别作了“中国社会心理服务工作的现状与发展”、“基于VR的青年军人核心心理素质增强训练”、“中国社区治理的问题与建议”、“How Community Psychologists Support Health and Wellness in the United States and What Relevance this has for Community Psychology methods in China”、“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社会心理促进机制研究”等大会报告。八场分会场的报告分别就社区老年人心理适应、社区心理理论研究、社区心理技术与应用、社区心理异常者研究、社区特殊人群的心理、青年社区学者论坛、基层社区工作者论坛、主动健康专题等主题展开交流与研讨。

本次学术年会的承办对提升我校心理学的专业建设水平及如何推动心理学研究服务于地方和社会发展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现场)

黄希庭教授通过视频表达对此次大会召开的祝贺

周晓林教授致辞

陈红教授致辞


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2019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