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

发布时间:2019-10-01   浏览次数:0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结合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及学校纪委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安排,教育学院党委严格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工作要求,对主题教育进行了精心部署,对领导班子、师生党支部的学习内容和方式进行了具体要求,主题教育成效正在显现。

精心谋划,高标准部署。学院党委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落实。9月11日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结束后,学院立刻召开了教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动员会,党委书记田菁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学校动员会的内容,并作出动员和部署,明确时间进度,提出具体要求。

严格要求,高质量推进。学院领导班子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部署安排,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通过读原著、学原文,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班子成员明确了领学和发言的人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确定了发言主题。9月28日,学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史玉新对我院主题教育学习活动进行了督导。班子成员轮流领学后,党委书记田菁作了主题为“全面从严治党,重在加强纪律建设”的发言,集体观看了“蜕变的初心”警示记录片,班子成员围绕“守纪律、讲规矩”进行了交流讨论。

聚焦问题,高效率落实。学院党委坚决把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边学习边整改、边调研边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分管领域,通过专题会议、中心组学习、征求意见座谈会、专题调研等方式集中查找问题。针对“党风廉政建设措施不到位”的问题,学院制定了《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教育学院廉政风险防控实施办法》;针对“实践教学计划实施不到位”的问题,学院出台了《教育学院本科生学研结合实施办法》、《教育学院本科生学研结合手册》、《教育学院教学实践周管理办法》等。

学院党委将继续按照学校和学院实施方案有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实际行动,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方向不变、焦点不散、靶心不偏、力求实效。


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2019年10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