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

中央财经大学辛自强院长应邀到我院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24   浏览次数:0

10月21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社会与心理学院院长辛自强教授应邀到教育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在学院245会议室作了题为“面向现实的心理学:必要的方法论变革”的专题报告。报告由院长张志杰教授主持,学院教师及相关学科的博硕研究生共同聆听了报告。

辛自强教授以“国家对心理学的现实需求”为切入点,从研究的价值导向、问题提出方式、变量选择、样本选择、生态效度、统计方法、推理逻辑、理论建设等八个方面阐释了心理学研究方法的必要变革;着重强调了心理学研究要具有现实价值、促进社会的发展。

辛自强教授严谨治学的态度、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给学院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次报告会,对心理学研究如何面向国家和社会发展的现实需求,以及心理学应用人才的培养有重要的借鉴和启发意义。

辛自强,中央财经大学社会与心理学院院长、教授。从事发展心理、经济心理和社会心理研究, 主持国家社科重大、重点、一般课题多项, 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 被引用7000余次, 出版《社会变迁中的青少年》《心理学研究方法》等专著教材8部, 4次获省部级奖励。目前担任教育部心理学类专业教指委委员、中国心理学会经济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