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

刘敬泽到教育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29   浏览次数:0

11月28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到教育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职教职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宣讲。学院党委书记田菁主持宣讲会。

刘敬泽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我国在经济、外交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为切入点,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阐释和全面解读。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有着巨大的优越性,为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社会的长期稳定提供了重要保障。他从三方面详细讲解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丰富内涵:第一,它是我们党98年历史上、新中国70年历史上,第一次以研究坚持和完善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为主题的中央全会;第二,它第一次全面总结、系统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治理奥秘;第三,它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也是一篇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关于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政治宣言书。此外,刘敬泽结合自身专业、经历和当下的社会热点问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显著优势,并借助“山水林田湖草”的案例,生动地阐明了把生态制度优势转化为生态治理效能的重要性。

最后,刘敬泽向学院师生提出两点希望。一要做到学习好,理解透,做得实,在国家制度改革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大背景下,进一步优化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顶层设计;二要弘扬主人翁精神,立足岗位,做好工作,由少及多,由小及大,推动学院工作持续向前发展,为学校建成“具有鲜明教师教育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田菁代表教育学院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学院要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把会议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当中,在推进学校治理工作中展现新作为新担当。

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2019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