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

刘敬泽指导我院教工教技系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2   浏览次数:0

刘敬泽指导教育学院教工教技系党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12月10日下午,教育学院教工教育技术系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学院228会议室举行,学院联系领导、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与会指导。教技系全体教工党员、学校督导组成员史玉新、院党委书记田菁参加会议,会议由教技系党支部书记韩清献主持。

会上,韩清献就会议准备情况、会议议程及要求作了简要说明,并代表支部作检视剖析,其他党员先后发言,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田菁从会前准备和会上批评两个方面进行了点评,就材料的格式和内容、剖析深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刘敬泽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总结了每位党员发言的关键词,从理论学习、谈心谈话、查摆问题三个方面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和指导,他认为大家谈得很深刻,组织生活会质量很高、效果很好,尤其是查改问题方面与主题教育的主线契合度非常高,但也存在两方面的不足:一是理解组织生活会的内涵不足;二是剖析个人思想与工作实际的联系不够紧密。此外,他结合主题教育和支部实际,就整改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团队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二要处理好“领和导”、“传帮带”的关系,强化服务师生的意识,学会换位思考、营造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三要抓住新时代教育技术的发展机遇,为学校建成“具有鲜明教师教育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提供专业支撑。最后,刘敬泽强调,在实现“三全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方面,学校计划开展“人才质量提升培训计划”,为实现“五育并举”提供有力抓手,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韩清献代表支部作表态发言,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抓好问题整改,努力推动党支部向标准化、先进化和规范化建设迈进,为学校建成具有鲜明教师教育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点评组织生活会)


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2019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