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0   浏览次数:0

12月9日下午,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在学院222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省政协委员代表薛彦华、党员代表刘国学、群众代表李晓列席会议,学校督导组史玉新与会指导。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田菁主持。

会前,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形成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清单,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田菁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深刻检视剖析,对标学校的7项重点整改任务和巡察整改的清单,重点检视了政治纪律、立德树人、担当尽责、服务师生、管理运行、基层党建等6个方面的19个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对照问题逐一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联系各自工作实际,逐一作检视剖析发言,并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发言中,田菁同志共查摆出5个方面的13个问题,她从深化思想认识与觉悟、增强政治执行力与理论研究、提高工作能力、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廉政修为5方面提出整改措施;张志杰同志围绕查摆出的5方面问题,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主动学习的带头人;加强作风建设、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加强责任担当意识,做好学院发展的领路人等3个方面提出整改办法。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督导组成员史玉新作了总结点评,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剖析深刻,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他提出三方面的要求:一要注意剖析材料格式的规范统一;二要多剖析主观原因;三要继续具体、细化整改措施。

最后,田菁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将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狠抓问题整改,让学院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成效、新变化,扎实推动学校、学院各项事业不断迈向新的台阶。

(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

(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


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2019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