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分析会

发布时间:2019-12-28   浏览次数:0

12月26日上午,我院在228会议室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校纪委委员赵德勇与会指导。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田菁主持。

会上,田菁对召开此次党风廉政分析会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说明,简要介绍了此次会议的筹备情况,并作了题为“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努力开创教育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的主题分析发言。她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的情况;执行党章党规党纪,尤其是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情况;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重要工作安排,落实学校党委“八项原则”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情况;执行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情况;对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的情况;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的情况;治理“微腐败”、维护师生利益的情况;师德师风建设情况等9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

随后,院长张志杰、党委书记田菁对上级约谈情况进行了说明。其他班子成员就履行“一岗双责”情况,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结合主题发言,联系分管工作,认真分析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学校纪委委员赵德勇充分肯定了此次党风廉政分析会,认为分析会前期准备充分,确定的主题精准,班子成员的发言、查摆出的问题真诚、深刻,达到了预期效果。他提出三个建议:一是新时代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师生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加强学院制度建设,制度的订立要坚持“科学”、“民主”、“依法”的原则;三是订立制度的格局要高,做好制度的维护工作,正面理解制度。

最后,党委书记田菁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学院将以此次党风廉政分析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院制度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好问题整改,为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纪律保障。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田菁作主题分析发言)

(纪委委员赵德勇点评)


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2019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