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09   浏览次数:0

1月7日下午,我院在316教研室召开换届后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田菁主持。

会上,田菁对2019年学院党委开展的一系列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学期的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她从“周密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启动”、“学深悟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紧扣问题,主题教育取得成效”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她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全院师生党员要不断叩问初心、担当使命,把初心和使命变成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的原动力。

随后,她从“学习”、“制度”、“计划”和“成效”四个方面对下学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新当选的支部书记要在假期认真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共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通知》《深化“立德树人、三全育人”工作方案(试行)》等文件,做到入心入脑,弄懂学通;二是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学院党委、支部的各项规章制度,形成长效机制;三是要拟定新学期的党支部工作计划,做到两个结合:支部活动与教学、科研、管理相结合,避免两张皮;支部活动与“三会一课”相结合,将制度落实到位。四是支部活动要有成效,重点回答好三个问题:党支部做了什么?党员个人做了什么?是否有优秀工作案例?做到会议记录规范化,活动情况数据化,每双周上报活动开展情况,进一步提升党建活动质量。

最后,田菁还对寒假期间走访慰问退休老干部,外出学习培训等进行了安排。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2020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