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

支部党员勇担当,党旗飘扬在前方

发布时间:2020-02-11   浏览次数:0

疫情防住了我们的距离,却防不住我们积极勇敢的心。教育学硕第一党支部学生党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团委等部门的号召,“战斗前线,为国奋斗”积极投身到居委会、村委会等抗击疫情一线。

冯婵,教育学硕第一党支部党员,教育学院2017级教育技术学1班班长。家住邢台市宁晋县四芝兰镇北侯村。作为一名党员,冯婵同志在年前就积极参与村委会的疫情防控工作,挨家挨户了解村里大学生返乡的情况,并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引导村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她将本村出生日期在2000年以后的回乡大学生共108人的信息汇总成电子文档,方便村干部查阅。年后,他主动跟随乡政府以及乡村企业党支部走访乡村慰问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她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家乡需要我的时候我一定要挺身而出,疫病无情、人有情,只要我们团结一心,战疫行动我们必胜。”

冯婵同学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承担起青年的责任,她不畏疫情的复杂严峻,走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工作认真负责,展现了一名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

(冯婵协助村委会抗击疫情)

孙悦,教育学硕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2018级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生。家住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主动加入社区防控志愿者队伍,服从社区工作安排,奋斗在“疫”线。她的职责是每天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登记并进行体温检测,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国家打赢疫情攻坚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孙悦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孙悦在社区站岗执勤)

鲍卓,教育学硕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2017级教育技术学1班学生。家住石家庄市新乐市彭家庄乡大赵村。在得知疫情的那一刻,她除了忧心忡忡外,希望自己也能出一份力。在广大医务工作者的鼓舞下,她主动向村委会表达了自己想为本村疫情防控做一些事情的愿望。在村委会安排下,她负责在村口排查点检查出入车辆,登记人员信息和检查体温、劝导村民等工作。

鲍卓同学作为预备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敢为人先、走在人前,凸显了一名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以自己实际的行动诠释着信仰的光辉。

(鲍卓在村口站岗执勤)


(供稿:教育学院研究生教育学硕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