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教师踊跃为留校学生豆建荣捐款

发布时间:2021-01-25   浏览次数:0

1月23日,一场疫情期间的爱心捐款活动在微信群中展开,教育学院69名教师和15名博士研究生为留校学生豆建荣捐款21136元,用爱温暖了豆建荣同学的心。

豆建荣,教育学院2019级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留校学生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教育学硕第一党支部书记。1月22日,豆建荣的母亲因患脑胶质瘤做了脑部手术,目前正在ICU救治观察,截至目前已经花费6万余元。从医生处了解,其母亲后期的治疗和化疗费用预计高达30万。事情发生之后,家里一直瞒着她,手术后她才得知消息。由于疫情原因,她现在隔离在校,不能返回唐山看望母亲。留校期间,她始终踏实工作,积极组织参与食堂秩序维护、自习室消毒消杀、协助开展学科评估等相关工作。

得知这一情况后,学院领导高度重视,采取多种措施开展安抚慰问工作,全力帮助她解决困难。一是组织包联辅导员李晓老师、导师史晓燕老师第一时间打电话进行关心慰问,了解具体情况;二是安排杨景振老师和王菡语老师立即前往豆建荣宿舍做好安抚疏导工作;三是学院领导第一时间和豆建荣的父亲取得了联系,表达关心慰问,和家长一起做好安抚工作;四是学院党委于1月23日向学院全体教职工发出捐款倡议,学院69名教师和15名博士研究生通过集体捐款、微信转账给本人、大病筹捐款等方式,合计捐款21136元。目前,学院已将全部捐款通过微信转给学生本人,学院的同学们也在大病筹平台积极为豆建荣同学捐款,竭尽所能帮助豆建荣一家共渡难关。

豆建荣同学表示:“感谢学院老师们的关心和帮助,妈妈的手术比较成功,我现在的心情也逐渐平复了下来。虽然由于疫情原因,我不能回家看望妈妈,我会继续在学校生活好、学习好,不让家人和老师们担心,等条件成熟我再返回家中。”

疫病无情人有情,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将始终和豆建荣同学在一起,持续关心她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帮助她顺利完成学业,在疫情中风雨同舟,携手共渡难关。

(编辑:教育学院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