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留校学生临时党支部在抗疫中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发布时间:2021-01-27   浏览次数:0

1月6日,教育学院党委组织留校的11名学生党员建立留校学生临时党支部,王菡语同志担任支部书记,豆建荣同志任组织委员,靳伟琼同志任宣传委员。临时党支部坚持“困难在哪里,任务在哪里,党旗就在哪里”的原则,突出党建引领,勇担使命责任,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临时党支部组织动员留校学生积极开展互帮互助,充分发挥组织优势,让学生们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协助开放文科楼A245会议室作为留校学生固定自习室,制订《留校学生自习室管理办法》,及时做好自习室每日消杀工作,为同学们在校安心温暖学习创造良好条件;协助设立图书角供留校学生借阅,滋润学生心灵,启迪学生智慧;目前,学院45名留校学生在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积极参与学生公寓每日消杀、食堂秩序维护、购置物品分发、巡楼等工作,坚持每日读书打卡,专注毕业论文写作,磨练教师基本技能,整理宿舍卫生,通过踢毽子、打羽毛球自觉锻炼身体,体现了师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秉持大局观念,主动加入校园防疫。核酸待检期间,支部党员杨家腾同志主动组织大家依序排队、保持间距,并即时与相关老师沟通,组织大家分组接受检测。这一行为不仅展现了支部党员在关键时刻、关键事件中的大局观念,更是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强化责任意识,助力校园服务保障。翟佩云、豆建荣、郭林等同志积极参与餐厅秩序维护工作,确保出入人员单向流动、单人单桌单向用餐,保证在校师生的用餐安全。翟佩云同志说:“作为一名党员,需要的时候就应该勇于站出来,能够为学校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感到特别幸福。”此外,秦晋同志还加入到学生公寓的每日消毒消杀工作中,每天上午9点和下午3点对分包公寓的门厅、楼道、卫生间、洗衣房等场所进行喷洒式消毒,为留校学生的健康生活构筑安全屏障。


组织宿舍清扫,营造健康生活环境。在老师的关怀和临时党支部的组织下,学院45名留校学生积极开展宿舍清扫活动,创建良好生活和学习环境。王菡语同志说:“宿舍收拾完毕后,一下子就觉得清爽舒心了许多”。

筹备开放自习室,设立图书角。为满足留校学生的学习科研需求,临时党支部积极协助筹备自习室及图书角的设立工作,同时每日安排固定党员轮值承担自习室的打扫和消毒消杀工作。

积极开展校园文化和体育活动。临时支部积极组织丰富活动充实大家在校生活,“一封家书”活动以文字形式疏导安抚留校学生心情;提供羽毛球、排球、毽子等体育器材供大家锻炼身体,一系列举措抚慰了留校同学紧张的心情。


思政微课促学习,精神引领固思想。支部党员张佳培同志根据疫情背景,利用自身专业优势,主持制作了《伟大的团结精神——疫情下的平凡力量》防疫思政微课。通过讲述抗疫故事,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强化学院青年的思想引领,激励全体师生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教育学院留校学生临时党支部将在学院党委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全力为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校园安全稳定贡献力量。

(编辑:教育学院新媒体中心 徐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