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

【战疫快报】青春正飞扬,青年敢担当

发布时间:2021-01-29   浏览次数:0

霍笑笑:担当青年使命,尽己绵薄之力

霍笑笑,教育学院2019级心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疫情汹涌而来,霍笑笑在得知所在小区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后,她第一时间报了名,加入抗疫志愿者队伍当中。

霍笑笑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负责给社区居民打电话核实个人信息。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她只能使用自己的手机打电话进行核实,以确保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

霍笑笑说:“看着确诊病例数量在一天天的减少,我的心中充满了感动与感激。‘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这次疫情让我更加深刻的理解这句话。新冠病毒怕的不仅仅是炎热的高温,更是我们团结一致的决心!”没有哪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石家庄的春天也不会例外,疫情终将过去,我们也将如期再会!


闫喜格:抗击疫情冲在前,心怀大爱勇担当

闫喜格,教育学院2020级教育学硕1班学生。家住河北石家庄。当听到家乡村委会招募大学生志愿者时,他立即申请加入志愿者的队伍,希望为家乡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2021年1月16日,闫喜格参加了元氏县槐阳镇防控工作的志愿者启动仪式,慷慨激昂的誓词更加坚定了他的战疫信念。1月20日石家庄各区县进行第三次核酸检测,他穿着红马甲,佩戴袖章,听从上级的安排,维护核酸检测人员的秩序,并为槐阳镇的各小区做核酸检测的登记。接下来是忙碌的检测信息录入,经常会工作到很晚。

闫喜格说:“能为自己能够为家乡做一点贡献而感到无比自豪,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中国加油!石家庄加油!”

(编辑:教育学院新媒体中心  徐文慧)

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2021年1月29日